K线|中昌国际:2.6亿购浙江金华物业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384阅读 2019-02-23 13:09

  乐居财经 李礼 2月23日,中昌国际(00859.HK)于昨晚发布公告关于收购一家物业公司少数权益的主要关联交易补充。

  此前2月4日,中昌国际曾发布公告,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Agile Scene Limited为买方、卖方Sanshenghongye (BVI) Holdings Limited及上海三盛订立该协议,买方以现金向卖方收购目标公司Yitai International (BVI) Holdings Ltd 49%股本,初步代价约为人民币2.56亿元。

  目标公司持有项目公司的99%间接权益。项目公司主要于中国从事物业发展业务,其正于中国浙江省金华市的有关土地上承建一项商住混合式发展项目。  于2017年11月,项目公司透过公开投标方式以代价约人民币5.537亿元收购有关土地。有关土地的地盘面积约为9.96万平方米,其位于中国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金港大道与华金街交叉口,并正分两阶段发展为商住混合式发展项目,当中整体总楼面面积约为33.75万平方米,包括住宅面积约19.64万平方米及商业面积约5.02万平方米。

  该项目将产生的总发展成估计将不多于约人民币8.2亿元,并预期将透过预售该项目的所得款项及爱建贷款拨付。金额为人民币7亿元的爱建贷款乃于2018年6月由上海爱建(一间中国独立财务机构)向项目公司授出,以用于为发展该项目提供资金,并将以(其中包括)有关土地的土地使用权及涉及项目公司全部股权的股份押记作抵押。目标公司向卖方作出的原投资成约为人民币2.01亿元。

  关联交易补充如下:

  申炜国际之背景资料及实益拥有人

  于公布日期2月22日,目标公司由申炜国际拥有51%及卖方拥有49%。完成后,目标公司 将由申炜国际拥有51%及买方拥有49%。本公司并无计划收购余下目标公司之51% 股权。

  申炜国际为一间在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之有限公司,其主要从事投资控股业务。 申炜国际由陈建铭先生(三盛宏业之最终控股股东)之内弟陈立军先生全资拥有。 陈建铭先生及陈立军先生分别持有上海三盛房地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盛房 地产」)之90%及10%股权,而三盛房地产则持有上海三盛约36.1%实际权益。陈建 铭先生及陈立军先生亦分别持有上海三盛约44.1%及19.6%直接股权。上海三盛全 资拥有三盛宏业,而三盛宏业则为本公司之控股股东,持有本公司已发行股本约 74.98%。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