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三角丨长三角一体化 嘉善有了这些新动作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嘉善发布 2428阅读 2019-02-22 16:34

  为更好地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年伊始,嘉善科技、交通条线传来新消息。嘉善、青浦、吴江三地都有哪些新动作,来看看详情吧!>>看更多长三角精彩资讯

1

  近日,“青吴嘉”三地科技部门相关负责人集聚上海北斗西虹桥基地,开展“青吴嘉地区”科技创新合作交流活动。活动旨在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总体目标,共同谋划、加快推进青浦、吴江、嘉善三地科技创新协同发展。

  三地部门就卫星导航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自动化等高新科技企业在长三角一体化产业推进中的合作与交流交换了意见,并就发挥各地地方优势、结合政策联动、加速高新技术企业落地达成共识。

  聚焦产业重点支持方向,探索科技项目、专家库等创新资源的共建共享,逐步打破创新资源的“区域界线”;

  推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科普护照”,开放共享三地科普教育基地及其他科普场馆,并推送互享科普课程,实现科普资源的共建共享;

  建设跨区域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和院士专家工作站,为长三角企业合作研发提供高端人才支撑;

  推动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构建区域一体化科技金融服务网络,三地计划联合举办“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青嘉吴)”,并以在挑战赛上采集的企业需求为导向,发挥创新券的政策作用,引导上海专业创新服务机构服务三地企业。

  此外,114产学研平台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服务协同技术及平台研发”将选择青嘉吴作为服务验证区域。同时,上海创新人才培训也将对嘉善吴江开放一定数量名额。

  据悉,此次合作交流活动后,三地将尽快完善科技创新合作框架协议,计划4月份在嘉善签署。

2

  近日,吴江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带队来嘉善对接开通旅游公交事宜。会上,双方就两地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详细介绍了与毗邻省(市)开通的旅游公交的具体情况,并就开通旅游公交相关事宜进行了探讨。

  经协商,双方达成以下共识:一是确定长期发展框架。要确定发展方向,做好长期规划,切实让两地交通服务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二是确定一条旅游公交线路。按照“成熟一条,开通一条”的原则,认真审视两地交通对接需求,逐步推进旅游公交的开通;三是确定开通时间。根据市场需求及工作准备情况,确定旅游公交开通时间;四是确定相关配套服务。双方本着便民服务的宗旨,确定旅游公交的线路班次、票价、车辆投入及管理事宜。

  会上,嘉善交通局主要领导还详细询问了吴江已开通的旅游公交及相关扶持政策,对发展旅游公交大加赞赏,并表示将旅游公交运营具体运营方案报上级部门审核后,由相关运营公司具体协商旅游公交运营事宜。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获取长三角更多精彩资讯~

1

1


来源:嘉善发布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