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三角丨浙江提大都市区建设总目标:打造长三角金南翼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国新闻网 1869阅读 2019-02-22 13:55

  到2022年,浙江省大都市区核心区GDP总量将占该省78%以上,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将达60%。同时浙江大都市区常住人口总量占比将超70%,各类人才总量超1000万人。

  21日,在浙江省大都市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透露上述内容。

  大都市区是浙江区域经济和城市化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高级功能形态,旨在打造以杭州、宁波、温州、金义(金华、义乌)四大都市区核心区为中心带动,以环杭州湾、甬台温、杭金衢、金丽温四大城市连绵带为轴线延伸,以四大都市经济圈为辐射拓展的网络型城市群空间格局。

  翁建荣介绍,浙江大都市区建设的总目标即“努力成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一体化发展金南翼”,其中打造长三角城市群中心城市和重要增长极,将充分发挥杭州数字经济、宁波港口开放、温州民营经济、金义商贸物流等特色优势。

  在具体建设中,浙江大都市区将从创新、开放、便捷、宜居、智慧等方面发力。如对外开放方面,浙江大都市区将全面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以“一带一路”为统领,高水平建设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电子世界贸易平台(eWTP)、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等特色板块建设,打造长三角更高层次对外开放新高地。

  此外,该省大都市区建设在各地市建设中也将特色化分区导引。如宁波都市区建设以开放创新为特色的国际港口名城,重点打造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北翼产业制造大走廊、甬江科创大走廊、环象山港—三门港—台州湾海洋经济平台等功能平台。

  今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浙江坚持全省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充分发挥浙江体制机制、对外开放、数字经济、绿水青山、民营经济等优势,牵头抓好数字长三角、世界级港口集群、油气贸易中心建设,共同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据悉,到2035年,浙江四大都市区目标成为长三角最具影响力的战略资源配置中心、最具活力的新经济创新创业高地、最具吸引力的美丽城乡示范区,达到世界创新型地区领先水平。(完)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获取长三角更多精彩资讯~

1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