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优客工场拟今年三季度纽约上市 估值有望达30亿美元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27阅读 2019-02-21 23:12

  乐居财经 李礼 2月21日,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Information报道,目前优客工场已聘请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开展相关工作,最早将于2019年三季度在纳斯达克上市,寻求30亿美元估值。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优客工场此前曾考虑在香港上市,但上市目标地后来变为纽约。就此消息,优客工场不予置评。

优客工场拟今年三季度纽约上市

  优客工场必须继续筹集更多资金,以继续与同业初创公司WeWork旗下的WeWork China展开市场竞争。据悉,总部位于纽约的WeWork主要投资者是软银。据一名了解优客工场财务状况的人士透露,该公司去年的营收约为6亿元人民币(合8900万美元),公司今年的目标是实现营收10亿元人民币。该公司发言人说,优客工场还没有披露营收状况,但表示其在2018年与客户签订了1.5亿美元的租赁合同。

  优客工场成立于2015年4月,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真格基金、诺亚财富、创新工场等数十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共同投资。截至2018年12月,优客工场在全球44座城市及新区布局了200余个共享办公空间,聚集企业近15000家。

  成立至今,优客工场累计融资超50亿元,最近一次是2018年11月获得的D轮2亿美元融资,由全明星投资基金领投、易凯资本跟投。本轮由全明星投资基金领投,易凯资本跟投,后者还在本次交易中担任了优客工场的独家财务顾问。

  近两年来,优客工场发展速度惊人。据不完全统计,从2017年7月到2018年9月的一年多时间里,优客工场投资或并购了包括洪泰创新空间、无界空间、wedo联合创业社等7家竞争企业。

  官方预计,2018年,优客工场全年收入规模将实现对比上一年度300%的增长;未来三年,将在全球布局40个城市,350个场地,提供近20万个工位,总办公面积将超过130万平方米。

  不过,优客工场要想在国内共享办公领域拔得头筹就免不了要与WeWork竞争。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1月,WeWork已经累计获得来自软银的100亿美元投资,也把自身估值提升到了470亿美元。

  进入中国两年半,WeWork已经在北京、上海、香港、杭州、成都、深圳等8个城市开有74个办公地点,会员总数逾85000个(包括正式会员和闪座会员)。2019年,WeWork还计划将业务继续拓展到武汉、广州、南京、苏州、西安、重庆、天津等城市。

  毛大庆曾任万科集团副总裁。在与WeWork打了一场官司之后,优客工场将其英文名称从UrWork改为Ucommune。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