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面·榜单丨这26家房企拼抢“美好生活”赛道!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晓非 2148阅读 2019-02-21 20:33

  文/乐居财经 王晓非

  猪年开春,距离十九大一年有余。自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住”可说是老百姓美好生活的最基本组成部分。一年多来,房企闻风而动,纷纷提出了美好生活战略,并加强了这一概念在猪年新春贺喜品牌海报中的输出。

  乐居财经统计,已有26家开发商已经公开提出或再度强化了关于“美好生活”的自身品牌构想。以“美好生活”当话题,以搭建“全生命周期产品体系”为发展头牌,已成为行业共识。

  从居住、购物、教育,到医疗、养老、度假,开发商的触角正试图环绕购房者的一生。如无数专家所言,人们的美好生活需要多维度解决方案,需要城市解决方案,也需要房企的解决方案。而上述种种场景,仅是地产商们探索“美好生活”的冰山一角。

  2017年郁亮在万科年度媒体交流会上首次提出,要做“美好生活场景师”,来匹配城市配套服务战略,并开始将美好生活战略渗透到了旗下业务的各个领域;同年,以“创造生活的美好”为使命的绿城生活集团应运而生,并重点打造两个业务板块:房屋4S和生活合伙人平台;融侨、旭辉、中交等纷纷明确提出了有关美好生活的企业战略定位。……一场关于“美好生活”新的争夺战愈演愈烈。

  如果说,房企发展的上半场是销售为王,卖房为本,并构建出规模龙头。那么,到了下半场,房企群雄逐鹿,转型城市运营商、配套服务商的目标,则已搭建出一条新的赛道。这条赛道考验的,除了资本实力,还将是各家参赛房企的资产管理能力、多元产业整合及运营能力。

  易居(中国)企业集团CEO丁祖昱分析称,紧抓美好生活升级巨大需求机会,开发商急于摆脱“地产”的标签,多元化是房企又一次探索商业模式的集体选择。在龙头房企的带动下,产业资源整合和运营能力将成为大开发商比拼的主要战场。从这个角度看,房企未来有可能形成新一轮排位。

  在构筑完成品牌愿景之后,如何把美好生活做成一门生意也在成为可能。规模之战落幕后,单纯的开发业务即将显现天花板。房企如何落地新生品牌理念,将各个业务系统整合,继而打包成一个完整的“美好生活”商业模式,值得进一步关注。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