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文旅落子云南 8000亿产业版图浮现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泽红 1848阅读 2019-02-21 00:07

  乐居财经 王泽红 

  2月20日,恒大健康收购昆明大型文旅项目中信嘉丽泽。在此之前,恒大旅游已经完成了对昆明嵩明县住宅项目御景新城的收购。

  中信嘉丽泽最早是由本土开发商星耀集团开发,案名为“星耀水乡”。位于昆明近郊嵩明县杨林镇,是昆明主城周边的一个大型旅游地产项目,总占地面积约7500亩,总规划面积115万平方米,项目业态包括主题精品酒店、高尔夫会所、办公楼、特色商业街、千人会议中心、垂钓俱乐部、马术俱乐部、综合运动馆等。

  但在星耀集团遭遇资金问题后,该项目曾数度易主。之后,中信信托全盘接手了该项目,项目推广名改为“中信嘉丽泽”。不过中信信托并未长线持有中信嘉丽泽,2017年2月,中信信托与云南建投、省房(集团)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协议约定云南建投同意并指定省房(集团)公司对嘉丽泽旅游公司进行增资,通过增资扩股,省房(集团)公司持有51%的股权。这意味着,云南建投正式入主中信嘉丽泽项目并主导其开发。

  据嘉丽泽旅游公司内部人士透露,云南建投的员工已经撤离,但交易的具体价格尚不清楚。

  对中信嘉丽泽的收购,也意味着恒大在文旅项目的布局再落一子。

  近些年来,恒大在文化旅游产业上颇为用心。在首个文旅产品中国海南海花岛获得成功后,恒大展开布局文旅行业更为雄心勃勃的蓝图,其旗下的旅游、健康集团纷纷开启“买买买”模式,以“产业+地产”模式在全国积极复制“童世界”和“养生谷”等项目。据不完全统计,恒大目前已公开签约或者有签约意向的文旅项目包括10个“童世界”、7个“养生谷”、4个电影小镇,对外宣布的总投资额合计超过8000亿元,远期规划的占地面积超过9万亩。

  按照计划,恒大将在全国布局15个童世界项目,未来更将走向世界,成为全球规模最大、世界第一的顶级主题乐园。

  而此次收购昆明大型文旅项目中信嘉丽泽,则是恒大继贵阳恒大文化旅游城、长沙恒大文化旅游城之后,布局文化旅游版图的再度出手。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