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三巨头剑指一处 下一个会是她?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胡人南下 佬探 1367阅读 2019-02-20 10:59

  大佬们的江湖普通人永远不懂,大佬们的宝典更是变幻莫测。互联网三巨头最近剑指一处,在同一方向展开争霸。狼烟升处,最吊诡的是,哥仨下一个目标会不会是她?

  几大巨头最近对线下目标的争夺可谓进入白热化。最引人咂舌的是马云豪掷150亿入股户外传媒老大分众传媒,不甘示弱的李彦宏则21亿进入老二新潮传媒,刘强东则另辟蹊径,重金收购户外广告平台可发云并且将其改名建立起京东钼媒。

  大佬们筷子夹的

  随着互联网以及虚拟经济的火热,线下资源一度被遗忘,哪些曾经风光无两的零售店、户外广告甚至酒店楼宇,不仅生意惨淡面容枯槁,且市值缩水弱不禁风。也许是风水轮流转,还是三十年河东四十年河西,最近画风突变,昔日的剩饭菜变成香饽饽。滴滴出行、摩拜单车、美团、饿了么,苏宁电器、银泰百货、大润发、永辉超市、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等各投豪门,翠宫饭店、中坤广场也名花有主,而户外广告分众传媒、新潮传媒以及可发云等也被大佬纷收囊中。

  还是几十年前那句名言: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互联网巨头与线下资源纷纷联姻结盟,其中机巧不外乎以下几点:

  1,形势所迫

  中国互联网经过几十年尤其是最近几年的高速发展,中国几个亿最多上十亿的网民基本被列强瓜分。君不见BATJ乃至头条快手微博等都号称几个亿的用户,头部企业已然垄断全部江山,且面对昂贵的线上流量获取已无良策,遑论后发互联网企业难上加难。流量定江山的年代,巨头们自然采用“屋里红旗不倒,屋外红旗飘飘”的战略,守住既有流量、开辟新流量。而囿于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影响力以及某些政策的限制,巨头们去国际圈粉的能力和机缘都非常局促,所以也只能将眼光锁定国内线下那部分人群了。逛超市的大妈,骑单车的小开,坐电梯的白领,乃至日夜穿行在地铁机场里的忙碌人流,都成了最好的目标。

  反之,这些线下的企业也巴不得借助互联网大佬们的平台影响力、科技影响力、资金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品牌和顾客,以便在互联网大潮末期和人工智能大潮初期融入时代,获得赋能,强盛肌体。

  2,利益驱动

  无利不起早,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巨头们如此步调一致的争夺同一目标,用意无外乎千金为买一“效”,一切商业目的都是为了效益。

  究竟有没有效?巨头能不能笑?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来验证,仅就阿里和分众的“U众计划”便可管中窥豹。

  上月,阿里巴巴与分众传媒在上海召开“新零售、新营销、新连接”联合发布会,共同宣布推进“U众计划”,携手引领线上线下全链路、品效协同的新营销模式。

  根据分众的发布,数据显示成交消费者看过分众广告的平均占比为36%,品牌新客在双11整体投放中的占比为76%,即到店的人,被分众触达且是新客的占比达到了76%。在参与活动的十多个知名品牌中,到店消费者看过分众广告均占比为40%。 

  另一方面,看过分众的新客销售转化指数均值是118, 老客销售转化指数是110,均远高于未看过分众的顾客。这意味着受分众广告影响后,品牌销售转化率更高,同时看过分众广告的新客的成交转化指数高于老客的成交转化指数,也意味着分众所影响的新客消费力更强。

  分众当家人江南春认为,阿里巴巴赋能的数字化分众获得6方面好处,即阿里云赋能的云端极速分发、阿里妈妈赋能的精准分发、手淘手猫赋能的互动引流、全域营销赋能的效果定量评估与品效协同、高德地图赋能的客流来源分析和到店效果评估,以及数据银行赋能的品牌人群画像与楼宇人群画像的精准匹配。

  京东钼媒表示公司致力于为户外媒体公司、广告代理公司及广告主提供线下广告SSP服务、线上线下广告DSP服务,广告软硬件解决方案、大数据解决方案。京东也将鉬媒的特点用“五景四化”来概括,即覆盖社区、出行、消费、工作、公共五大场景,实现线下媒体投放和管理的“数据协同化”、“效果同一化”、“屏幕IoT化”和“体验沉浸化”。

 大佬们眼睛盯的

  战神刘伯承元帅曾形象总结自己的用兵之道:吃一个、夹一个、看一个。互联网大佬们的逻辑恐怕也不外于此。随着上述线下资源被陆续瓜分,大佬们在贪享眼前美味的同时,眼睛自然要紧盯下一个又下一个。

  仅就户外广告而言,一般可以分为视频、地铁、机场、火车站、公交车身、候车亭、单一媒体等形态。目前的市场调查表明,视频和地铁广告几乎占了户外总份额的70%以上。而在地铁广告类型中,包括电视、灯箱、电子屏、海报、投影和隧道媒体等,超过92%的受众认为隧道媒体最具吸引力,高居各种地铁媒体之首。

马云彦宏强东仨爷们拼命追逐同

  说到隧道媒体,不得不提金日酷媒,很多人喜欢读成酷妹。也对,里外都是酷嘛。谁是酷媒?酷媒是谁?

  酷媒,就是你每天乘坐地铁穿行在幽暗的隧道,当你抬头撩发惊鸿一瞥时,窗外扑面而来的巨幕画卷。这画卷是如此的宽大无朋,这画卷是如此的多姿多彩,这画卷是如此的超清稳定,这画卷甚至是如此的活色生香,好一派“九重幽深君不见,香风吹入朝云殿”。是的,这些“悬浮”着而不是张贴的地铁隧道巨幕广告大片,以及给乘客带来的勃勃生机,就是隧道酷媒,金日酷媒。

  没有分众那样的高腔,没有新潮那样的急吼,也没有鉬媒那样的舞台,但酷媒以自身的绰约多姿傲立于亿万看客眼前。

马云彦宏强东仨爷们拼命追逐同

马云彦宏强东仨爷们拼命追逐同

  上面两张照片一张是阿迪新品推广,一张是南昌城市形象宣传,酷媒的魅力可见一斑。酷媒不仅漂亮,而且聪慧;不仅聪慧,而且独步江湖。

  第一,酷媒迅速占领北上广深等核心城市。为什么酷媒采取“占领中心城市”的策略?因为这些城市地铁的客流量几乎占到全部的80%。第二,在中心城市中抢占黄金区间。同样的道理,广告投放讲究地段为王。所以,像国贸王府井中关村外滩徐家汇陆家嘴等黄金商圈,酷媒早已重金布局。第三,采取网络化布局,形成东西南北中分兵把守的战略。第四,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当今毕竟是贸易全球化、多边化的时代,商战无情,得全球者得天下。第五,酷媒最重要的天资是融合了电子、通讯、芯片、图像以及网络等高科技。经过10年的不断迭代,金日酷媒系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以其26项专利构筑了高深的知识产权壁垒。

  目前,酷媒已经在中国8个重要城市布下250多块隧道“巨幕”,1500余个广告刊位,每块屏幕每天可滚动放送300余次,每天影响受众逾6000万人次。在不远的将来,中国拥有地铁的主要城市都会有酷媒进驻,千块巨幕将星罗棋布,“每天1亿人看你酷”的场景就会到来。

  当然,作为户外媒体的酷媒,自身也必须顺应潮流主动拥抱线上线下融合大潮。未来,酷媒期待着联手互联网巨头,通过深度战略合作进一步朝着人工智能(AI)全面赋能的方向发展。依靠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实现酷媒的极速分发、精准分发、互动引流、品效协同、定量评估等高端功能,使酷媒在驶向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化户外媒体领导者的轨道上加速奔跑。

  马云彦宏强东也好,化腾雷军鸿祎也罢,这些互联网大佬的下一个目标是不是像酷媒这样养在深宫人未识的新人?十年磨一剑,一朝见锋芒。历经10年光辉岁月的酷媒,以其科技文化合璧的特点,或许正迎来其利剑出鞘的千载难逢之机。

来源:胡人南下

作者:佬探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