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信号!首套房贷利率持续回落,是时候下手了?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楼市参考 小鹏王 1504阅读 2019-02-19 18:11

重大信号!首套房贷利率持续回

  又一则振奋人心的大消息传来,已经连续上涨23个月的首套房贷利率,在18年12月首次出现回调,而19年1月再一次回落,首套房贷利率连续两个月的回落,无疑会降低刚需族的购房贷款成本,那么现在是下手的好时机吗?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1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8%,环比下降0.53%,这是全国首套平均利率23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2019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6%,环比上月下降0.35%。

  下图为2018年1月—2019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

重大信号!首套房贷利率持续回

  我相信看到这里,不少读者会觉得本文小题大做,又在搞标题党,因为在如此高昂的房价面前,房贷利率的小幅回落无法带来立竿见影的帮助,毕竟房价没有真正的下降。

  但是,在有心人眼中,楼市任何风吹草动的背后,都有其更深层次的含义,这也是为什么人与人之间终会拉开距离,因为细节决定成败。

  那么,已经上涨了近2年的房贷利率,为什么突然2个月连续回落呢?

  在楼市参考团队看来,这完全是预料之中的事,二线及二线以下城市,永远都在玩一线城市玩剩下的,对于楼市同样如此,一线城市对房地产经济的敏感度远远高于其它城市。

  早在全国房贷平均利率回落前,就有一线城市和多数热门二线城市传来“房贷利率松动”的消息:

  去年11月,有媒体在多家银行确定,北京、广州、杭州、深圳、南京、厦门等地出现了部分银行房贷利率回调的变化。其中上海的平均房贷利率是5.18%,只比基准利率上浮了5%;而厦门,昆明,乌鲁木齐,大连基本也只上浮了10%,在5.4%附近;北京、福州还有太原是5.49%,上浮幅度也从15%下降到了12%。

  由此可见,房贷利率的回调已是大势所趋,在一线城市和热门二线城市做出榜样后,三四五线城市必然纷纷景从,全国房贷平均利率的回落也只是时间问题。

  留给刚需族的机会不多了,拿着6个钱包,根本没有那么多的试错机会。我们在资金困乏的情况下,必须提高购房策略,才能最大限度的降低购房成本。单拿首套房贷利率来说,如果你没有对房贷利率变化趋势的分析,在利率上浮高位买了房,你说你亏不亏。

  做好下手的准备!就现在。

  春节期间,茶余饭后,亲朋好友少不了对房子的“批判”,其中不乏如房价必将腰斩之类的大胆预测,听之令人扼腕叹息。

  再多的宏观分析,再多的政策解读,都不如亲自去踩踩盘。

  去年11月,在国家对楼市的严厉调控下,房企融资渠道变窄,又处于偿债高峰,即便是头部房企,为回笼资金也不惜牺牲利润,在售房时给予购房者更大的优惠。

  同时,广大群众对房地产的预期也几乎达到了历史最低点,网上大多是“现在买房就是高位接盘”这样的言论。

  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冒着小雨,踩盘深圳福永华强城和沙井万科星城,排队整整等了近30分钟,才扫码入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样板间。

  在开盘的第二天,依旧是人山人海,许多人抱着孩子,带着老人,一家人整整齐齐。就这样,楼市的寒冬,与人们购房的热情形成鲜明的对比。

  也许有人会反驳,这只是个例,我们老家的房子根本没人买。我同意你的观点,但我想表达的是,具有投资价值的房产真的需要抢,在房企做出价格让步的时候,人们的购房热情无比高涨。

  在2019年,房地产调控仍然是主基调,楼市的寒冬仍旧延续,而在寒冬里瑟瑟发抖的房企,都在为销售额烦恼。

  据中信建投证券分析报告统计,2019年1月百强房企全口径销售额达到 6610.7 亿元,同比下降2.6%,相比于去年1月份58.4%的同比增速大幅下滑,其中百强房企权益销售额为 5088.5 亿元,同比下降 8.6%。

  一二线城市在调控影响下持续降温。从1月下旬开始,春节假期的到来使得网签基本暂停,新推项目较少。降温的局势还蔓延到三四线城市。房企在春节期间开展的“返乡置业”系列活动也收效甚微。

  不得不承认,房地产市场格局朝着“寡头化”趋势发展,90%的中小房企都难逃离场的命运。在未来,一些房企为求生存,必然低价卖房、卖地、卖股权,而这也正是刚需族必须抓住的机会,要做到“趁人之危”,才能在购房时拿到更大的优惠。

  自2018年三季度以来,全球多数国家经济形势都不好,美欧中日四大经济体增长速度同时出现下滑。2019年对于中国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在全球经济低增长,国际贸易纠纷不断,国内产能过剩的势态下,房地产经济的走向更是重中之重。

  毫无疑问,中国政府为应对2019年,财政与货币政策上必定是宽松的。新年伊始第一周即启动第一次降准,银行资金相对充裕,需要通过降低利率来提高竞争力,提升业务量,这也是房贷利率下调的原因。

  除降准外,诸多财经大V纷纷预测“降息”。对投资者而言,降息环境下的货币宽松会进一步稀释债务,房产会得到保值甚至升值。

  结合房贷利率持续回落、部分房企牺牲利润售房的情况,刚需族可等待降息的到来,而现在就要做好准备,因为好房是要靠抢的。

      (来源:楼市参考)

来源:楼市参考

作者:小鹏王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