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控(00005)去年业绩逊预期,“炒房”业务同比大跌13%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智通财经网 185阅读 2019-02-19 16:42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控股(00005)今日公布2018年业绩,该集团全年经调整除税前利润217.2亿美元,逊于市场预期的228亿美元。主要因市况疲弱导致第四季经调整收入回弱,较第三季下跌8%,且四大业务分部更有三个同比盈利下跌。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实现列账基准收入538亿美元,同比增长5%;经调整收入539亿美元,同比增长4%;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应占利润126亿美元,同比增长30%;每股普通股基本盈利0.63美元;派息维持每股普通股0.51美元,全年派息总额达到102亿美元。

  汇控表示,受股市疲弱影响,投资销售收入下跌,而保险收入亦下跌。四大业务分部中,去年第四季度表现最好的是商业银行业务,期内经调整税前利润增长1%至16.7亿美元。零售银行与财富管理业务的经调整税前利润则为13.54亿美元,同比跌3%。俗称“炒房”的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则跌13%至6.99亿美元。环球私人银行业务大跌39%至5900万美元。

  该集团主席杜嘉琪在业绩报告上表示,该行现况十分稳健,去年业绩足以说明业务运作良好。2018年尽管第四季度外围环境挑战重重,但汇丰旗下各环球业务的利润与集团有形股本回报率均有上升。亚洲继续为集团贡献大部分利润,而其中又以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和工商金融业务的表现最为突出。

  汇控行政总裁范宁去年一直强调,有信心全年可能录得正数JAWS(即经调整收入高于经调整支出)。然而全年下来,JAWS为负1.2%,未能达标。该集团重申,会致力在2019年实现经调整收入增长率高于支出增长率的目标,并继续着力推动有形股本回报率于 2020 年前达到11%以上,同时维持稳定的派息水平。

  杜嘉琪亦解释道,尽管全球经济前景比从前更难预料,但该行行政总裁范宁在2018年6月份公布的财务目标仍属适当。至于集团能否达到有关目标,则取决于能否协助客户应对当前的不明朗因素。

  “亚洲经济前景有所减弱,但区内增长基础仍然稳固。中国有望保持稳步增长,且会因外围环境的变化,进一步开放金融市场,这将利好国内外的客户及投资者。美国放慢加息步伐亦有利于亚洲经济体和企业,”他表示。

  尽管去年全年,汇控欧洲区业务继续亏损,列账基准除税前亏损为8.15亿元,较2017年同期的亏损18.64亿元有所收窄。但杜嘉琪仍相信,在英国脱欧前景不明,不少英国客户对短期前景较为审慎的情况下,该行新设的英国分割运作银行将发挥重要作用,在法国设立的全面银行业务亦有助持续服务英国及欧洲大陆客户。

       (来源:智通财经网)

来源:智通财经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