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佳源国际董事会再添两席:张翼加盟,少帅沈晓东获任非执行董事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地产人言 Nanako 6738阅读 2019-02-18 16:34

【官宣】佳源国际董事会再添两

  今天(2月18日),佳源国际发布董事会委任公告,原广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张翼获委任为公司副主席、总裁兼执行董事,佳源国际副总裁沈晓东获委任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同时,卓晓楠不再担任行政总裁,自2月17日起生效。

【官宣】佳源国际董事会再添两

  过年前,因一波榜单造价传言再加上股票暴跌而刮起狂潮的佳源国际此次人事变动背后意味着什么呢?

  01

  张翼加盟佳源国际

  作为此次委任的主人公张翼,可能对于很多地产人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但是翻一翻他的履历,却也是非常亮眼。

  今年48岁的张翼先后任职于海航集团与广田控股。

  在加盟佳源国际前,张翼在广田控股走过两年半,担任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同时还兼任旗下广田投资有限公司与深圳万鼎富通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此前更是在海航集团深耕了21年之久。也曾担任过海航置业董事长兼总裁,并在海航旗下多家公司担任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总裁、财务总监等重要职位。

  也因此张翼在上市公司的企业管理、产业投资、并购、业务整合及资本营运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而据艳姐打听到的,这正是佳源国际邀请张翼加盟的原因。业内对张翼的评价是:综合管理能力很强,并且是个多面手。正是现在的佳源所需要的综合型人才。

  而公告中指明了张翼委任总裁后,原任佳源国际行政总裁的卓晓楠卸任,但继续担任执行董事。

  02

  少东家获任非执行董事 为接班做准备?

  公告中另外一位主人公沈晓东的任命就更值得琢磨了。

  公告中明确指出了这位新上任的非执行董事为佳源国际主席、非执行董事及控股股东沈天晴之子,也就是说是佳源国际的少东家。

  沈晓东现年36岁,在房地产行业却是已经钻研了逾十年之久。早先沈晓东是在上海定源房地产地产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一直做到了2015年5月。据公告内容称,自去年11月起这家公司也成为了佳源国际的附属公司,而在天眼查上所查到的定源的董事会名单中,董事赫然是沈晓燕。

【官宣】佳源国际董事会再添两

  离开定源不久后沈晓东就在佳源国际担任公司副总裁至今,现在又多了一个新的抬头:非执行董事。

  此次董事会为这位少东家再添一席,也似是在预示着什么。

  此次委任后,佳源国际的董事会构成如下:

  2位非执行董事:沈天晴、沈晓东;4位执行董事:张翼、黄福清、卓晓楠、王建锋;3位独立非执行董事:戴国良、张惠彬、顾云昌。

  03

  佳源的风云涌动

  身为佳源集团旗下唯一上市的地产公司,佳源国际与佳源集团在过年前可谓是处于风口浪间。

  佳源前脚刚刚被因非上司公司业绩占了高达80%而被质疑榜单业绩造假,后脚佳源国际股票暴跌80.62%,从13.26港元跌至2.52港元的闪崩使得其一下子成为地产人关注的焦点,第二天暴涨,一度最高上涨99.2%。

  但是对于其这次风潮佳源却并没有给出明确的回应,佳源国际也只发布了一则公告,表明一笔于1月18日到期的3.5亿美元优先票据已全数偿完并且公司业务、财务状况一切正常。

  而外界对于这次暴跌的猜测则是因为这笔到期的美元债晚还了一段时间而被质疑资金链断裂,而引发的一系列蝴蝶效应所导致的闪崩,而显而易见的是佳源国际在外质押的大量股票亦是对这次风波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而之前对于佳源2017年到2018年涨幅逾1000%的质疑,佳源所给出的回应是,2017年佳源在房地产方面所实现的销售金额并非某机构披露的79.2亿,而是佳源国际与及其背后的佳源集团共创508.25亿,2018年集团销售额更创新高至875.5亿。

  而唯一上市的佳源国际在去年年报中所披露出来的销售额不过两百多亿,也引发了不少人的质疑,佳源集团则表示,上市平台佳源国际只占集团地产业务的20%左右,更多的业务并不在上市公司内,目前集团开发在售项目约80个,而上市公司里的项目数量只占不到一半的体量。

  据佳源集团提供的数据,目前佳源集团旗下申城集团、杭城集团、安徽集团、京城集团及文旅集团五个地产集团业务均未进入上市公司板块。

  但是这样一个在2019年的最初亮相也使得不少人对这家规模并不怎么大的房企投去了巡视的目光。

  佳源其实在早前一直略显低调,获取项目和土地储备也习惯使用并购的方式,因此一直不太为人所熟知,也是使得其突然出现在众人视野中而遭受质疑的很重要的原因。

  但是艳姐与业内人士交流下来,却发现不少人对佳源的评价还是很不错的。

  在佳源,看的更多的还是个人能力,而且人员稳定性非常的强。像佳源一个销售员可以干到一个区域的总裁,人员的能力还是相当不错的。

  佳源是一个多元化的企业,跟着老板的核心高管都是老人。也因此非常需要新鲜血液的进入,随着佳源业绩规模的进一步扩张,目前的高管显然已经有些满足不了老板发展的需求了。

  佳源在去年已经开始伸向柬埔寨、越南等市场,版图持续扩大,而此次综合管理能力较强且从业经历丰富的张翼的加盟显然是在为佳源国际接下来要打的仗做准备。(来源:地产人言)

来源:地产人言

作者:Nanako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