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动汽车市场份额跃居全球第四位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国经济时报 3851阅读 2019-02-18 11:31
  摘要
  【中国电动汽车市场份额跃居全球第四位】毕马威日前推出第二份年度报告《自动驾驶汽车成熟度指数报告》称,中国电动汽车市场份额跃居全球第四,较去年位次提高七位。在该报告中中国排名位居挪威、瑞典和荷兰之下。毕马威中国汽车行业合伙人陈友合表示,中国的特定道路、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将逐渐出现自动驾驶。这将增强较简单路况下的自动驾驶稳步发展到复杂路况下自动驾驶(包括自动驾驶汽车与普通汽车在公共道路并行)的信心。(中国经济时报)

  毕马威日前推出第二份年度报告《自动驾驶汽车成熟度指数报告》称,中国电动汽车市场份额跃居全球第四,较去年位次提高七位。在该报告中中国排名位居挪威、瑞典和荷兰之下。

  毕马威中国汽车行业合伙人陈友合表示,中国的特定道路、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将逐渐出现自动驾驶。这将增强较简单路况下的自动驾驶稳步发展到复杂路况下自动驾驶(包括自动驾驶汽车与普通汽车在公共道路并行)的信心。

  陈友合称,中国推出多项新规并在全国扩大自动驾驶测试推动了2018年市场的发展。同时,由于市场规模巨大和5G等新技术的推出,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重要的自动驾驶汽车市场之一。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数量也位居全球第四,位列荷兰、挪威和韩国之后。去年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模翻倍,从每百公里2.5座充电站增至5.7座。

  此外,中国政府资助自动驾驶汽车试点规模位居全球第五,较上一年的第16位大增。另一个鼓舞人心的迹象是,中国的乘客网约车规模独占鳌头。

  毕马威中国科技行业主管合伙人吴剑林表示:“从自动驾驶到网约车,中国的汽车科技继续受到风险投资者的瞩目。风险投资者对电动汽车、电池、充电基础设施等方面有竞争力的新选项兴趣强烈。”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