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葆森:遇到困难时企业家们要抱团取暖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5090阅读 2019-02-16 20:51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河南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河南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

  乐居财经  王帅 2月16日消息,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年会今日开幕,亚布力轮值主席胡葆森出席并讲话。

  作为亚布力轮值主席,胡葆森表示,国家经济发展正处在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无论是民营经济还是国有经济都面临着特殊的挑战,国企、民企、外企要在一起,来共同面对这个挑战,增强信心。

  亚布力成立已经18年了,今年是第十九届亚布力论坛,这届论坛的主题为“坚定信心,迎接挑战”。胡葆森称,确定这个主题,是因为面对挑战、自我超越、永不放弃是企业家精神的最重要、最有价值的内核。此次亚布力论坛让央企、国企、民企和外企大家坐在一起,进行思想碰撞,共同唤醒企业家精神。胡葆森表示,大家将在很多重大问题上达成共识,共同走向改革开放的新征程。

  亚布力论坛一路走来,胡葆森见证了它最困难的阶段。他认为亚布力是一个思想交流的平台,中国民营企业几个重要的组织大多数都是在亚布力诞生的,中国房地产行业最大的组织中成联盟、中国最大的社会公益组织阿拉善、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数字中国和亚布力论坛这五大组织的成立都和亚布力有关,这是亚布力的骄傲。

  胡葆森将亚布力比作一个炕,企业家们像坐在农家院的炕头,遇到困难时抱团取暖,抱在一起是一团火,散开就是满天星。在胡葆森心中,亚布力是一盏灯,在企业迷茫时照亮前行的方向;亚布力是一个标志,中国的企业家精神能在这找到源头;亚布力还是一个梦想,76位理事志在将其打造成中国的达沃斯。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