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探董家渡金融城:拿地近5年仅建2幢楼 目前工程“停摆”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地产视界观 李静 2205阅读 2019-02-16 17:48

  凤凰网房产 文|李静

  分外瞩目的外滩董家渡金融城项目最终由绿地接盘,中民投持有的项目公司50%股权及全部债权的交易价格为121亿元。这个248亿的地王项目历经近3年建设,但留给绿地的仅有2幢“半成品”写字楼。

  董家渡项目位于位于黄浦区目前全力建设的外滩金融聚集延伸带,占地面积约120万方,地理位置优越。

  董家渡项目的定位是“7*24小时金融不夜城”。现在,这个梦想现在只能通过绿地来实现了,绿地董事长张玉良表示,绿地将全力将此地块打造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新地标。

  项目围墙处的多处海报上还印有“中民投影响力巨制,外滩金融集聚带核心”的字样,可以预料,这份海报不久将会“改头换面”。

  董家渡金融城项目原本计划打造4幢甲级写字楼及7幢总部办公楼,商业涵盖高端购物中心及开放式休闲商街,另有超高层五星级酒店及8幢住宅楼……目前来看,仅有2幢“半成品”的办公楼孤单的矗立在那里,伴随着几座塔吊。

  面对目前没有任何施工迹象的项目,门卫解释说:“还没开工,正月十五之后再来看吧,现在就建了这两幢楼,其他都没有建好。”

  从外墙的施工铭牌上可以得知,2016年9月1日项目开始建设,计划竣工时期在2020年9月30日。据悉,时任中民投董事长的董文标曾宣称:248亿拍下的上海董家渡13、15地块,三四年就能回本。如今,陷入资金困境的中民投不得不卖掉这个被视作定海神针的项目。

  董家渡金融城项目部分大门上还贴着“2019年2月3日封”的封条。

  隔了一条狭长的街道,董家渡金融城另一地块也全部用围栏围起,里面布满了塔吊,员工宿舍门窗紧闭。

  项目旁边低矮的楼房以及延街散落的商店和施工现场与旁边的摩天大楼显得格格不入,这里就是董家渡区域尚未拆迁的棚户区。

  外滩不少土地开发都似乎中了魔咒,命运都是一波三折。复星和SOHO为地王多年争夺,融创高价拿下17年都未建好的泛海董家渡项目,如今,中民投也走向了“卖地”的道路。

  除了董家渡金融城项目备受关注,它的“邻居”们也都话题性十足。围绕在其周围的有绿城黄浦湾、泛海国际住区、融创接手的董家渡12#、14#项目,还有华润外滩九里。

  其中,2018年8月泛海国际住区二期开售,均价约13万/㎡,华润外滩九里二手房均价为12万/㎡,而绿城黄浦湾最近陷入了业主维权的风波。

  虽然有媒体说,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对接手中民投董家渡项目“一夜无眠”,但是,“为上海打造一个国际金融中心的新地标”的任务还是交给绿地了。只不过,仅有2幢“半成品”的董家渡金融城项目留给绿地的不仅仅是机遇,还有考验。

来源:地产视界观

作者:李静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