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拿下董家渡重量级地块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新闻晨报 林劲榆 2157阅读 2019-02-15 17:01

  晨报讯  昨晚,绿地控股(600606.SH)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绿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收购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上海佳渡置业有限公司持有(合称“转让方”)的中民外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标的公司”)50%股权及转让方对标的公司的全部债权,交易价格共计121亿元。绿地表示,通过此次收购,绿地将主导开发标的公司主要资产——上海市董家渡项目,实现了在上海市中心核心区域重大项目的关键布局。

  股权变更后,绿地地产集团持有中民外滩50%股权。安信信托持有45%、上海外滩投资开发(集团)持有5%。

  中民投于2014年11月联合上海外滩投资、中民嘉业控制的上海佳渡置业,斥资248.5亿元拿下了董家渡重点地块——13、15地块,现为中民投最优质的资产之一。按照规划,董家渡项目总建筑面积113.9万,总投资逾600亿,计划在2021年竣工。

  今年以来,中民投遭遇了流动性危机。中民投总裁吕本献透露,中民投近日与交易对手签署了协议,完成了不符合战略转型方向的重要项目退出。

  吕本献称,早期本没有布局地产的初衷,由于董家渡项目而进入地产行业,退出董家渡项目属于战略转型的部署。早在2017年,就已经出售45%的董家渡股权。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林劲榆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