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租房税减半 房东租客都受益!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清远传媒 2906阅读 2019-02-15 16:29

北京租房税减半 房东租客都受

  2月15日,据消息报道北京个人出租住房税率减半,月租金10万以下征2.5%,仅仅相当于原来税率的一半。眼下,北京对于个人出租住房的征税大幅下调,而这将惠及广大房东与租客。

  新规定是月租金收入(不含税)在10万元以下的,按照2.5%的综合征收率来征收;而月租金收入(不含税)在10万元以上的,按照4%的综合征收率来征收。换言之,无论月租金收入多寡,税率都有所下降。而这对北京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更多的房屋投入租赁市场,确实是一大利好。

  对于房东或租客来说,这无疑也是一个好消息。此前大家还在热议租房抵扣个税遭遇缴税僵局,就是由于有些房东担心租客用自己的信息去办理租金抵扣个税,会导致房东需要大量缴纳个税。这样房东租客都收益!

来源:清远传媒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