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测:房地产市场“因城施策”将得到更多推广和应用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东方财富网 1408阅读 2019-02-14 15:12

房地产市场“因城施策”

  融360发布相关报告预测:2019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仍以严格为主,因地制宜、因城施策会得到更多的推广和应用,各地对于刚需的保障措施会加速落实。房贷利率在2019年将进一步回落,但回落幅度有限。

  报告预测, 2019年,新房的交易仍将占据市场较大份额。限购、限售等政策存在因城市不同而出现调整的可能,二手房交易量在打击投机行为的前提下将逐步回升。预计2019年城市保障性住房将更多投入到市场中,缓解交易市场中的供需压力。

  在房贷利率方面,融360数据显示,2018年房贷利率持续上涨但涨幅呈现不断缩小趋势,年末时,房贷利率出现小幅回落。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国首套房贷利率为5.68%,相当于基准上浮15.9%,二套房平均利率为6.04%,相当于基准上浮23.3%。从绝对值来看,当前房贷利率并未达到历史峰值水平,但从基准上浮幅度来看已经达到历史高点。

  融360分析师殷燕敏表示,目前一线城市中上海、广州均已经出现利率下调的现象,结合央行降准带来的资金面进一步宽松,未来其他城市出现跟进调整的可能性将进一步增大。

  殷燕敏表示,一般一线城市较二线城市利率更低,主要受城市经济情况、银行数量、体量以及业务量影响。不过从目前来看,即使在一线城市,利率短期内也将无法回落至优惠折扣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来源:东方财富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