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昱言 | 1月楼市低迷开局 龙头房企销售额腰斩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丁祖昱评楼市 丁祖昱 3049阅读 2019-02-12 10:07

1月楼市低迷开局

  住建部:支持民营建筑企业发展,给予本地外地企业同等待遇

  近日,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支持民营建筑企业发展的通知》,《通知》指出,为促进企业公平竞争,民营建筑企业在注册地以外的地区承揽业务时,地方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给予外地民营建筑企业与本地建筑企业同等待遇,不得擅自设置任何审批和备案事项,不得要求民营建筑企业在本地区注册设立独立子公司或分公司。

  点评:另眼相看

  住建部:开展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工作

  住建部日前发布关于开展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各省(区、市)试点县(市、区、旗)建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农房,农房设计服务、工匠培训管理等农房建设管理体系初步建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房设计和建设管理经验。条件较好的省(区、市)争取在2019年底前建成一批示范农房。

  点评:试了再说

  深圳2019年计划筹建8万套政策类住房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计划建设筹集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8万套、供应3.4万套。住房建设筹集渠道包括:新供用地建设、招拍挂商品房用地配建、城市更新配建、产业园区配套宿舍、棚户区改造、公共设施综合开发、企业自有用地建设、社会存量住房租购等。

  点评:数量不少

  邳州回应“房企不得打价格战通报”:不会干预市场行为

  新京报消息,近日,一则“江苏省邳州市房地产商会发布的《关于邳州房地产市场近期出现销售乱象的通报》”流传于网络,引来众多围观。日前,邳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回复记者称,“上述通报是属实的,但针对该商会的合法性以及上述通报所提出的房地产乱象,我们正在调查,邳州的房价是它(指房地产商会)不允许降就不能降吗?房产也是一种商品,降价也是一种市场行为,只要不是恶意降价,我们就不会干预,但会根据上级精神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点评:里外不是人

  1月楼市低迷开局

  据一财报道,2019年,房企首月成绩单陆续公布,但市场主题仍是“低迷”。百强房企销售延续去年三季度以来的放缓趋势,市场表现继续下行。据克而瑞数据,在过去一个月,超3成百强房企权益销售金额同比下滑。其中,13家房企权益销售金额降幅超30%,22家房企降幅在30%以内。虽然目前房企在售项目个数相比去年大幅提升,但整体销售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点评:预料之中

1月楼市低迷开局

  土 地

  上海普陀、崇明两宅地48.35亿元花落中海、农工商

  近日,上海48.35亿元出让两宗宅地,分别由中海和农工商竞得。其中,中海以底价39.79亿元拍得普陀区中山北社区C060201单元A16-02地块,成交楼板价约5.2万元/平米。该地块土地出让面积达3.06万平米,位于上海内环内,是上海三十年来第一次公开出让苏州河边的纯住宅地块,此前均为旧改或商住办综合地块。农工商则以8.56亿元竞得崇明区陈家镇CMSA0008单元19-01地块,成交楼板价约1.17万元/平米。

  点评:没有溢价

  北京3宗地揽金69亿 中交世茂、中骏、阳光城分食

  近日,北京成功出让4宗土地,分别位于大兴、朝阳、门头沟及密云,其中大兴庞各庄地块因无人参拍流拍。其余3宗建设用地总面积约24.16万平方米,总起价66.71亿元,成交总金额约68.98亿元。据了解,朝阳区地块被中交+世茂联合体一举夺得,成交价34.08亿元,建设用地约6.07万平方米。出让文件要求,该地块居住建筑规模将全部建设“共有产权房”。门头沟区地块被中骏16亿底价竞得,建设用地约5.07万平方米。密云区地块由阳光城竞得,成交价18.9亿元,建设用地约13.07万平方米。

 点评:国企为主

  融创366轮竞价拿下杭州大江东商住地 成交价34.65亿元

  近日,杭州大江东核心区出让1宗商住地块。于竞价开始前,该地块已收到4轮报价。随后,又经过366轮竞价,由融创旗下的嘉兴融盈置业有限公司以34.65亿元拿下,溢价32.31%。据了解,该宗地块名称为核心区北一路北商住用地地块,出让面积约为16.61万平方米,容积率为2.39,建筑面积约为39.68万平方米。起拍价约为26.2亿元,楼面起价为每平方米6600元。

  点评:不计代价

1月楼市低迷开局

  企 业

  新城控股1月销售109.6亿 单月买地超111亿

  日前,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1月份经营简报。期内,新城控股完成销售109.5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55%;销售面积约96.91万平方米。新城控股同时公布,近期公司通过挂牌方式取得11个城市的18宗地块,进入城市包括天津、太原、德阳等。上述项目合计出让面积约162万平方米,需支付土地价款111.6亿元。

 点评:平稳增长

  万科1月合同销售488.8亿 新增3个物流地产项目

  近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于2019年1月份,该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17.7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488.8亿元。另据2018年12月份销售简报披露以来,万科共新增加项目10个,合计占地面积134.1万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274.1万平方米,万科权益建筑面积203.8万平方米,需支付权益价款72.60亿元。同期,万科还新增物流地产项目3个,合计需支付权益价款5.31亿元。

  点评:很不容易

来源:丁祖昱评楼市

作者:丁祖昱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