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线 | 合和实业私有化提速 长实两度增持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417阅读 2019-02-04 15:24

  乐居财经 王丽娅  2月4日收盘后,合和实业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根据收购原则作出交易披露,透过协议安排进行私有化,卖出股份总数为34000股,涉及交易金额为约为963万港元。

  这并非合和实业就私有化第一次发布收购交易公告。2019年1月份多次发布股权出让公告,出售股份总数169,3128股; 2月4日再次出让34000股,合和实业提速私有化进程。

  2018年12月5日,合和实业有限公司首次正式发布私有化官方消息,公告称于2018年12月2日,要约人Petrus HK CoLimited提出对合和实业进行私有化,并以向计划股东支付每股38.8港元的注销金,本计划共涉股5.48亿股,涉资212.56亿港元。截止至2018年12月5日,合和实业已发行股本约为8.69亿股股份;而要约人并未法定和实益拥有、控制或指示行使任何股份。

  其中,计划股份包括两部分,其一是胡应湘及其夫人、胡嘉明、胡芝明等财团要约人一致行动方实益拥有、控制或指示行使的3.21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约36.93%;另一部分是计划股东(包括非财团要约人一致行动方)持有5.48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约63.07%。

  于该计划生效后,财团要约人一致行动方依然直接或间接持有合和实业36.93%已发行股本,而要约人将直接持有合和实业63.07%已发行股本。

  资料显示,Petrus HK CoLimited为Tiger HK Co Ltd的下属公司,而Tiger HK Co Ltd则由胡应湘其夫人各自拥有50%的股权。

  合和实业是一家于1972年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地产公司,主要业务是基建项目投资、代理及管理,酒店营运及管理,建筑及项目管理等,总部位于湾仔的合和中心。

  据联交所数据显示,在合和实业宣布私有化后,由长实持有的Brilliant Shaft Limited,前后在今年1月21日和1月23日,两度买入合和实业合计87.75万股,占合和实业股本约0.101%,总涉资3059.2万元,买入均价约34.86元,低于早前私有化提出每股38.8元。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