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节期间,中小城市还能迎来回乡购房热潮吗?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搜狐焦点 612阅读 2019-02-03 08:23

  如今中国人口都不断的往城市里转移,尤其向资源丰富,就业机会多的大城市转移,所以这也导致大城市里的房价高,住房供不应求。不过,也有很多人是在大城市工作,每到年关的时候就要回到自己的老家过年,2019年的春节已来临,在路上的人们又结束了自己一年的辛苦奋斗。

  而春节期间,全国一二线等大城市进入到短暂的“空城”状态,外地人口回乡之后,就连北京、上海等城市的街道都显得比平常要冷清很多,人们也常说这属于无奈之举,毕竟有工作的地方没有住房,有住房的地方没有工作。

  如今普通老百姓为了很好的工作和生活也都努力的打拼赚钱希望能够在大城市买上一套房,这样就不用每到年底就担心抢不到车票,过年回不去家了。但是大城市房价太高也会成为人口流入的阻碍,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幸运的可以在这里买房。

  买不起大城市房子的人们自然也会有自己的退路,回到老家三四线城市买房或许也是一种选择,而每到春节期间,就是全国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活跃期,在去年春节的时候,全国很多三四线城市以及县城都进入到去库存的快速期,由于一二线城市的市场刚收到调控的影响,所以导致回乡买房的人数多了起来。

  根据目前的情况来分析,2019年的春节期间,全国的中小还能迎来回乡购房热潮吗?小编认为概率不大,去年春节期间中小城市进入到热销期有两大重要因素的推动。

  1. 货币化棚改的助力,这种货币式的补偿安置直接增强了中小城市居民的购房实力,导致购房需求增加了不少。

  2. 过去中小城市在棚改和去库存的阶段里,房价也上涨了不少。最明显的表现是全国房价过万的县城数量越来越多,所以在买涨不买跌的消费理念下,去年很多回乡务工者都是在抢着买房,但是这种买房心态属于恐慌性买房,而2019年在全国楼市状态转向的趋势下,应该是难以再现去年的市场景象。

来源:搜狐焦点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