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按揭买房的你!千别做4件“糊涂事”!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搜狐焦点 1285阅读 2019-02-01 14:32

  2019年将是购房者购房的“黄金期”,今年的房市预期不仅房价的增长会进一步得到控制,而且还非常有可能出现下滑并稳定下来。不过,下降后的房价恐怕仍然会难住很多人,所以无论今年的房价如何变动,按揭付款的方式都将是大众购房的主流方式。

  第一种:以他人名义购买

  近年来为了宏观调控国内楼市局面,相关政策陆续发生更新和更改,为了避免“炒房团”恶意扰乱市场,阻止百姓跟风炒房,多数地区都已经大力推行了限购政策。所谓限购政策就是通过增加购房者多次购买房屋的费用来限制“一人多房、一家多房”现象的泛滥。

  因此,有些人因为限放政策或是其他原因,为了能够“钻漏洞”就想出了借用他人名义购房的主意。这种情况下双方事先通常都会签订协议,以证明房产的真正所有者为实际出资者。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按照规定,无论是个人之见的私下协议还是房产证的产权署名,都不具有最高的法律效益,只有正式通过不动产登记的产权所有者才是完全受法律保护的。

 第二种:还款一年内提前还清

  实际上我们传统文化中的“契约精神”和现实中房贷协议的“契约条款”并不是十分吻合。契约精神的主旨是人文和道德,而房贷的契约条款无论说的多么动人仍该不变不了“牟利”的本质,否则房贷的利率又何必这么“真实”。所以,虽然大家可能觉得提前还清欠款是一件好事,不过如果你在开始还款的一年内提前还清所有款项,特别是使用公积金来贷款的情况,那就很可能要面对觉得“罚款”了。总的来说,就是普通人弄不清契约条例细则是正常事,只要老老实实按要求还款就可以了。

 第三种:首付款和首付分期傻傻分不清楚

  有些购房者因为急需住房却没有充足的购房资金,甚至连首付都难以支付,便会选择开发商给出的首付分期的购房方式。然而这种方式是与购房政策严重冲突的,已经有明文规定禁止这种购房方式。简单的讲,首付款是按规定购房,受法律保护;“首付分期”是违规购房,是不受法律保护的。

 第四种:重要材料遗失

  通常的放贷时间会非常漫长,在二三十年的时间里很多重要的购房资料可能会出现遗失,虽然未必会影响到房产权的最终归属,但在办理各项程序时将非常麻烦。而且若是在还款中家庭发生某些重大的变故的话,例如离婚和意外过世的情况将更加麻烦,甚至会严重损失房产权益。

  按揭付款的购房方式虽然便于资金不充足的人们购买房产,但是也同样增加了购房者需要留心的地方。房贷还款如此漫长的时间本就不是易事,若是因为不小心做了这四件做事,方便了一时,却最终导致财产损失的话,真的是太得不偿失了。(来源:拓虎数据)

来源:搜狐焦点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