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公益 | 不忘初心,将公益落到实处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卓越集团 3187阅读 2019-01-31 17:48

  卓越集团自2017年起积极响应深圳市福田区政府的号召,对口援助全国唯一的塔吉克民族自治县——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大力开展“卓越心•疆爱行”系列援疆公益行动。“助残、扶贫”一直是卓越爱心行动关注的核心方向,涵盖了对残障人士医疗教育的关怀,对贫困同胞生活环境的改善,对原生态农产品市场价值的挖掘,以及对当地文化旅游资源的推广。

  医疗救助 | 奉献爱的力量

  “太阳的孩子”康复工程已围绕残障儿童的医疗救助与关怀开展了两年,截止至今,卓越共计组织5批160余位志愿者赴塔县探访,联手深圳市儿童医院专家团队为250名孩子进行义诊,为74名残障儿童进行手术及康复治疗。2018年首次在塔县人民医院成立康复科室,打造残疾儿童治疗康复的新模式,还携手爱佑慈善基金救助喀什地区“贫困先心病患儿”15人。卓越以坚定的信念和力量推广“太阳的孩子”康复工程,只为让这群“太阳的孩子”重沐阳光,展翅飞翔。

深圳医疗专家在塔县开展义诊深圳医疗专家在塔县开展义诊

马蹄足疾病儿童手术成功马蹄足疾病儿童手术成功

  精准扶贫 | 助力产业发展

  为帮助塔县人民提高经济水平,卓越集团深入挖掘当地特色农产品市场价值,帮助塔县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市场。2018年,收购63吨帕米尔金杏,为库科西力克乡200户村民带来34.5万元收入;与塔县提孜那甫乡和班迪尔乡合作建成100亩雪菊基地并签订采购协议,带动两乡共400余户村民参与种植。

  如今春节临近,种植雪菊的村民收到了辛勤劳作换来的收入。在过去的一年中,通过卓越集团的扶持与帮助,塔县雪菊产业解决了收购、物流、商业沟通、销售等历史难题,成功帮助当地村民实现创收,雪菊工程亦成为卓越集团在援疆公益领域打造“精准+长效”创新扶贫模式的新突破。

塔县村民依靠种植雪菊大大提高经济收入塔县村民依靠种植雪菊大大提高经济收入

  卓越希望通过帮助当地农产品外销,让金杏、雪菊的生产成为帕米尔高原的农业支柱产业,带动塔县的精准脱贫和可持续发展。同时,以匠心精神暖心打造太阳礼盒、杏运礼盒、雪菊礼盒等帕米尔原生态农产品礼盒,让更多的人享受到自高原的爱心赠礼。

卓越精准扶贫,推广塔县农产品卓越精准扶贫,推广塔县农产品

  厕所革命 | 筑就美好生活

  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为给塔县人民筑建希望与美好,卓越在乡村卫生设施的改善上同样不遗余力。2018年携手深圳大学、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教育评估分会、深圳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举办“塔什库尔干最美厕所”大学生建筑设计方案竞赛。赛事吸引了海内外近400位学子踊跃参与,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同时,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就“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此次卓越集团精准帮扶,正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号召。

  “最美厕所”大赛评审现场  “最美厕所”大赛评审现场

认真评审作品的评委们认真评审作品的评委们

  不忘初心 | 持续致力公益

  卓越集团秉承“立足社会,服务社会”的理念,致力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至今已23年,曾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为灾区捐献550万元灾后重建款及318万元医疗药物,并先后在甘肃、四川等地重建五所希望小学。截至目前,卓越公益捐助范围涉及教育、扶贫、生态保护、文化事业、医疗、公共设施等多个领域,累计慈善捐款约4.4亿元。

  善心兼济天下,公益之路上卓越不断前行。未来,卓越还将以更好的创新策略,去追求更加卓越的社会效益,以卓越贡献铸就行业标杆,鼓励更多的个体和企业都能积极参与。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传播更多的爱与希望!

来源:卓越集团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