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亿元!华发股份为控股股东华发集团提供反担保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帅 4113阅读 2019-01-30 19:05

  乐居财经 王帅 1月30日晚间,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为控股股东提供反担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司控股股东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拟作为发行主体,以承包商及供应商对公司及下属公司的应收账款债权为基础资产,开展储架式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业务。

  本次供应链ABS的发行总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有效期两年,单期发行期限不超过1年。为推动本次供应链ABS的顺利进行,华发集团拟作为共同债务人,对公司及供应链ABS涉及的下属项目公司的每笔基础资产以出具《付款确认书》及相关法律文件的方式,确认按其约定履行付款义务的形式提供付款承诺。

  公司拟出具《反担保承诺函》,就公司及参与供应链ABS的下属项目公司作为实际债务人的基础资产,在供应链ABS存续期内不发生任何触发华发集团共同付款责任的事件,同时,公司拟于供应链ABS存续期内每年按实际担保金额的0.1%向华发集团支付风险补偿金,并承诺以未来指定的项目收益对华发集团提供反担保。

  保证期间为《反担保承诺函》出具之日起至相应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满两年时止。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