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家具采购规模出炉 山东9.7亿居榜首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政府采购信息网 1351阅读 2019-01-30 18:26

    2018年,全国共有32个省(市、区)发布了家具采购项目。从全国家具采购规模看,东南沿海地区表现依然强势,以广东为代表,福建、浙江、上海和江苏等地2018年采购总规模均超过2亿元。西南地区以云南、贵州、四川和重庆为代表完成家具采购总规模达18亿元,同比2017年21亿元采购规模,下降14%。

 2018年全国家具采购规模出炉,山东9.7亿居榜首

  家具采购大省变现稳定

  从单个省(市、区)家具采购规模看,2018年全国6个省(市、区)家具采购规模破6亿元。分别是北京、河南、广东、山东、浙江和福建。

  从采购规模看,山东以9.7亿元家具采购规模位居榜首,遥遥领先;紧随其后是广东,采购规模达8亿元;河南以7.8亿元家具采购规模位列第三。浙江和福建分别以6.8亿元、6.76亿元,位列第四和第五位。

  2018年,山东、广东和河南家具采购规模,与2017年相比,均有所增加,分别增长7%、8%和11%。虽然2017年甘肃凭借7.3亿元家具采购规模成为该年度黑马,但2018年甘肃家具采购规模未进入排行榜前十。

  从项目数量看,2018年,山东位居第一,共完成833个家具采购项目,福建和广东分别以610个和483个家具采购项目位列第二和第三位。

  由此可见,传统家具采购大省山东,无论是在项目数量还是采购规模上均遥遥领先其他省(市、区),领跑优势显著。

  三地大项目不断

  在家具政府采购市场中,在一定项目数量的基础上,大项目占比高低决定了采购规模的高低。2018年,全国实际完成百万元以上家具采购项目2419个,占比36%;实际完成百万元以上项目的采购规模为69.7亿元,占比70%。可以看出这36%的项目创造了70%的效益。

  从千万元家具项目分布看,河南、北京和江苏均占7席。

  河南7个千万元大项目,均为学校家具,有2个为义务教育家具设备采购项目。比如,“汝南县教体局2018年度‘全面改薄’中小学单人钢木课桌凳、中小学生床项目所需的教育教学设备项目”最终由郑州利生科教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成为中标供应商,中标总金额1396.36万元。

  北京作为传统家具采购重点地区,近几年由于楼堂馆所停建等原因,在家具采购市场的表现一直不太尽如人意。2018年,北京的家具采购市场发力明显,采购规模6.2亿元。

  2018年,北京共完成家具项目有223个。单个项目采购规模大,成为了北京家具采购市场的重要特点。尤其是千万元大项目,多以政府机关家具项目为主。比如,以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A、B区家具采购项目尤为抢眼。来自北京、河北两地常年耕耘政府采购家具市场的6家优秀供应商中标。

  另外,江苏千万元大项目多以采购宿舍家具为主,中标供应商也多为本地家具企业。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1000万元至4000万元修正为:500万元至3500万元。

来源:政府采购信息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