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美好生活”品牌计划回顾:产融结合 发掘美好生活独角兽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5564阅读 2019-01-24 19:53

  乐居财经 如意 发自北京 刘洋是个爱玩、爱交朋友的人,不过,他更是一位讲故事的高手。2014年,刘洋见到雷军后,用一句“挡风遮雨,有爱陪伴”瞬间打动雷军,因为雷军曾在北京住过地下室三年多,也有类似的痛点。正是这短短的五分钟,雷军就下定决心给YOU+投资一亿元,成为第二大股东。但此前,刘洋也经历过第一个项目融资艰难、资金链中断的日子。

YOU+公寓创始人刘洋YOU+公寓创始人刘洋

  从0到1是创新,从1到N是成长。2018年是独角兽元年,随着政策的调整,房企再次站到了历史的分岔口,多元化发展成为主调,地产商正在转型成为美好生活运营商,潜力独角兽层出不穷。无论是当代内部孵化40余个独角兽,还是千亿地产商的多元化战略,房企每一次布局,都是一次颠覆。

  从事投资行业14年的愉悦资本创始人刘二海提及,“房产服务与大众的生活密不可分,具备非常重要的消费特性。市场巨大、产业链足够长”。他先后主导了小猪短租、好租网、梦想加等知名项目投资。在他看来,衣食住行里,住还是非常大的一个领域,这是愉悦资本持续看好房产服务领域投资的主要原因。

  60+对话 深挖独角兽企业成长历程

  在房企的加速转型下,爆发式成长的独角兽企业不仅推进了原创性新兴产业的产生,也推进了房地产业的颠覆式变革。2018年5月10日,乐居财经、上海证券报与新浪财经在 “美好生活”品牌计划下,联合打造的“发现2018美好生活独角兽”活动正式启动。4个月选拔,60篇对话,4场闭门路演,500家公司,其规模之大、跨领域之广,在业界并不多见。

产融结合 发掘美好生活独角兽

  从历时2个月的线上申报、专家筛选,再到乐居财经实地探访包括长短租公寓、代建、特色小镇、医疗教育、文体产业、共享办公、家居产业链及物业服务等多个领域的60家公司,在与创始人、CEO的交谈中,充分了解其商业模式、市场前景、创新项目及团队风采。发现新领军,发掘新模式,助力产业与资本对接。

  作为一名地产老兵,康红恩在不断的挑战中突破自我,从德隆、复星、融侨,再到现在的理辰,从资深地产人转型为投资人,他专注于房地产和房地产生态系统的投资和资产管理,致力于资产管理、房地产开发、房地金融三大板块。康红恩认为,独角兽企业存在的意义在于能够找到和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不断升级的需求,挖掘人们尚未意识到的需求,并创造独特的价值;

上海理辰文化董事长 康红恩上海理辰文化董事长 康红恩

  从地产人变成养老人的鄂俊宇,在房地产发展最好的年景,毅然“断舍离”,心无旁鹜地投身于养老服务事业,去地产化、去设计化,把自己及部分从地产转型一起做养老的同事,转变为和其他养老专业的同事一样的养老服务人员,全部 “清零”,“为孝心打工”;

北京安馨养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鄂俊宇北京安馨养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鄂俊宇

  创立3年,方糖小镇完成了4轮融资,估值也一路增长至十几亿.作为方糖小镇的“首席梦想官”的万里江坦言依靠多年的运营经验,方糖小镇更容易被投资人所信任,“方糖并不会局限于某一种形态的存在,而是随着企业需求的变化而变化,在扩张方面,自营、合资、托管、加盟等多种模式我们都会尝试”。

方糖小镇创始人兼CEO 万里江方糖小镇创始人兼CEO 万里江

  探究51VR如何将黑科技应用于在房产和汽车版块;揭秘YOU+公寓把居住和圈子打通的社群新玩法;剖析梦想加在联合办公淘汰赛的晋级之道和护城河;展现好租用大数据拓出商办新蓝海的实力……在这个创业的美好时代,这些企业正在各种新兴的产业领域实现爆发式的发展、增长和突破,未来他们将是经济的重要力量。

  1场峰会 4场闭门路演 实现产融对接完美闭环

  2018年9月6日,“2018乐居财经年度论坛暨发现美好生活独角兽峰会”正式启动,这是一场房地产+全域创新盘点。超100家潜力独角兽企业参会,近100家资本机构到场互动,近100家媒体和行业专家与会关注。这是一次产业与资本的重磅对接大会,围绕房地产,汇聚了金融、创投、科技、媒体塔尖圈层诸多领域的重量级人物和意见领袖,其规模之大、嘉宾份量之高,跨领域之广,在业界并不多见。

产融结合 发掘美好生活独角兽

  4场闭门路演,32家来自长租公寓、共享办公、智能家居、云科技、养老、社区创新等领域的潜力独角兽企业和100多家投资机构直接面对面沟通外,还有数十家同行前来观摩、学习,创业者与投资方互动、碰撞。

  这是地产跨界创新领域从未有过的头脑风暴,干货满满。为企业提供一个集体对外发声、定向交流的私密平台,让投资人与创业者们面对面自由交流,实现高效资本对接,助力企业成长与融资壮大。

2018乐居财经年度论坛暨发现美好生活独角兽峰会圆桌论坛2018乐居财经年度论坛暨发现美好生活独角兽峰会圆桌论坛

  这是创新创业的美好时代,也是独角兽的大时代。新的一年, “美好生活”品牌计划全新起航!在“独角兽”领域,将打造产融对接的平台,创新性的让“独角兽”企业在行业与行业、行业与资本间深度嫁接,平台通过挖掘连接,促进成交,组织线下落地论坛活动,使“独角兽”企业形成联盟。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