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光地产纪海鹏荣膺福布斯2018年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龙光地产 8032阅读 2019-01-24 10:30

  岁月不居,时光不负,回望每一个行业周期,我们都能见证时间的力量,它让投机者警醒,让奋楫者出彩。2018年,龙光地产共斩获了来自资本市场、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及媒体的112项荣誉,每一项荣誉都是实力的彰显,其中龙光地产董事局主席纪海鹏先生荣膺福布斯2018年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更是实至名归。

龙光地产纪海鹏荣膺福布斯201

  根据福布斯2018年9月25日发布的2018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榜单,龙光地产董事局主席纪海鹏先生位列第42位;在房地产企业CEO排行中,纪海鹏则位居第四,其他三家房企CEO分别来自中国恒大、融创中国和万科。

  众所周知,这是一项含金量极高、客观性很强的排行榜。它依据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市场规模等进行排名,参考区间涨跌幅、总市值、净利润等指标,并要求上市公司出具2015年至2017年三年财务数据,且CEO在2015年至2017年三个财务年度间保持连任。

龙光地产纪海鹏荣膺福布斯201

  通过盘点可以发现,这三年也恰好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由一个阶段性低谷到一个阶段性高峰的演变阶段,从2014年的低迷,2015年的复苏,2016年的繁荣,再到2017年的高位震荡,龙光地产再次成功穿越了中国房地产行业的一个阶段性周期,实现了销售与利润的持续高增长。也因此,著名投行花旗研究报告指出,龙光地产具有逆周期长期增长能力,继续推荐为行业首选股。

  在房企利润增速跟不上销售增速的行业背景下,龙光地产成为利润与销售保持同步大幅增长的佼佼者,连续数年实现业绩长虹。从2017年财报来看,公司以276.9亿元的营业收入实现了高达65.3亿元的股东应占利润,其中核心净利润46.2亿元,核心净利润率16.7%,净资产收益率30.55%,市值增长率和绝对值等多项指标位居内房股前列。

龙光地产纪海鹏荣膺福布斯201

  作为享誉全球的高端商业杂志,福布斯并非首次关注龙光地产。此前2018年9月6日,福布斯公布了2018年度亚洲最佳上市公司50强榜单(Asia'sFab 50 Companies),龙光地产凭借前瞻精准的战略布局、领先行业的盈利能力及持续稳健的财务表现,再次成功入选。此前,龙光地产还荣登福布斯2016年“亚太区最佳上市公司50强”排行榜。

  此外,在福布2018年度“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龙光地产荣列该榜单第1387位,较2017年的1764位大幅跃升377名;以利润指标排名,龙光地产则位列全球第844位,比上一年度的936位再提升92名。此外,龙光地产还跻身列福布斯全球2000强成长冠军榜单第158位。

  纪海鹏先生1996年创立龙光地产,2013年在港交所主板上市。近年来,在他颇具前瞻性的战略指引和出色的企业治理之下,龙光地产以深耕粤港澳大湾区为核心,在战略布局、销售、营收、盈利、财务稳健性、市值等多项指标上领跑行业,成为新的实力派房企代表。2018年7月,以纪海鹏先生为代表的龙光地产董事会成功入选《财富》“2018年中国最佳董事会50强”,在该榜单中排名第六位,在房地产行业中排名第二位,再次彰显出资本市场对龙光地产的高度认可。

来源:龙光地产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