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线 | 作价383亿元!马云助推居然之家A股借壳上市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帅 1778阅读 2019-01-23 22:23

 乐居财经 王帅 1月23日晚间,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告。

  上市公司拟通过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居然控股等 24 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居然新零售 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居然新零售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居然控股等 24 名交易对方将成为上市公司的股东。

  根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经各方友好协商,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初步确定为 363 亿元至 383 亿元之间。

  本次交易标的资产为居然新零售100%股权,按照本次交易初步确定的价格区间的下限363亿元进行测算,居然新零售 2018 年 10 月末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资产净额及 2017 年度营业收入占上市公司 2017 年年末/2017 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相关指标的比例如下:

  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为武汉商联,实际控制人为武汉国资公司;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居然控股,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汪林朋。

居然控股董事长汪林朋

  汪林朋,男,生于1969年 ,湖北黄冈罗田人 ,中共党员 ,1990年毕业于北京工商大学会计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1999年至今,任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Beijing Easyhome Investment Holding Group Co., Ltd)董事长  ,曾任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副会长 ,北京湖北企业商会黄冈分会会长,现任北京湖北企业商会会长。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居然新零售共经营管理284家“居然之家”门店,覆盖了北京、山西、河北、河南、山东、湖北、重庆、四川、内蒙古、辽宁、黑龙江、新疆、江苏等多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2018年3月,居然新零售引入了阿里巴巴等战略投资者,为居然新零售进一步转型升级提供了良好的合作环境。

  阿里巴巴作为互联网行业的代表性企业,具备强大的大数据处理能力、丰富的商业运营能力和广泛的新零售产业资源。与此同时,居然新零售作为线下泛家居平台企业,具备全国性的线下门店网络,海量的线下消费数据,极具知名度的品牌价值,并始终秉承开放合作的理念不断进行新零售创新实践,能够与阿里巴巴形成强强联合,共同探索线上线下一体化与大数据驱动的家居新零售。未来,居然新零售在以继续深耕家居新零售,进一步推进居然新零售线上线下融合、“大家居”与“大消费”融合、以及产业链上下游融合。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