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昱言 | 房产税要来了?法案或将今年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丁祖昱评楼市 丁祖昱 4633阅读 2019-01-23 10:18

  市 场

  发改委:2018年棚户区新开工改造627万套 完成目标107.4%

  1月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主题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孟玮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孟玮在会上提及,2018年全年棚户区新开工改造627万套,为全年任务的107.4%。除此之外,孟玮指出,2018年全年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89个,包括高技术、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等重点领域。280万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顺利完成。

  点评:大大超额

  海南今年研究降低引进人才住房公积金贷款门槛

  中国新闻网消息,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局长吴和平21日介绍,该省2019年将结合人才政策及住房需求,对符合规定的引进人才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门槛。其中将研究人才贷款优惠政策,对符合海南省政府规定的引进人才,缩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前要求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六个月的时间。今年海南还将探索总部企业缴存基数机制。

 点评:抓小放大

  三亚:农村宅基地每户只能有一处,用地不得超175平米

  海南日报消息,日前,《三亚市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已经审议通过,并印发实施。根据《三亚市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每户用地面积不得超过175平方米,建筑面积不得超过367平方米,农村村民在宅基地上申报建房应符合《三亚市村庄建设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

  点评:限制太死

  2018年上海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4.6%

  1月22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上海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2018年,上海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平稳,工业投资快速增长。统计显示,2018年全年,上海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额比上年增长5.2%。其中,民间投资增长8.6%,占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比重为38.7%,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从主要领域看,工业投资比上年增长17.7%,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増长9.3%,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4.6%。

  点评:不靠房产

  专家预计:房地产税法案今年或将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强调落实“税收法定原则”。按照时间表要求,在2020年基本完成所有的改革任务,或者说最重要的改革任务全都完成。但截至目前,仍有近10项税种的行政法规尚未升至法律层面。“2019年税收立法的工作任务依然很重,或将有多个重要的税种提交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其中不排除有房地产税法。”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剑文表示。

  点评:没有依据

房产税要来了?法案或将今年提

  土 地

  香港启德跑道区第四幅宅地收6标书 地块最高估值130亿港元

  香港地政总署近日公布,启德旧机场跑道区第四幅地皮截标,共收到6幅标书,包括长实、嘉华国际、嘉里建设、新鸿基地产等房企参与投标。另有报道指,新世界组成财团包括会德丰、恒基兆业、帝国集团、华懋集团等作出竞投。据了解,市场预期地皮估值为104亿至130亿港元,预计能够创跑道区新高价。该幅新九龙内地段第6551号用地,地皮地盘面积约为11.79万平方呎,指定作非工业用途。最低及最高的楼面面积分别为38.92万平方呎及64.86万平方呎。

 点评:寸土寸金

  上海浦东新区、青浦区挂牌两宗地块 总起价31亿元

  1月21日,上海土地市场网发布公告显示,浦东新区、青浦区分别挂牌一宗地块,土地面积总计7.1万平方米,总起价31亿元,预计于2月25日出让。浦东新区地块出让面积6.14万平方米,总起价29.45亿元。根据规划,该宗地受让人应提供住宅套数下限为735套。青浦区地块,土地出让面积9602平方米,用地性质为餐饮旅馆业用地,起价1.57亿元。根据规划,该地块内需设置一处酒店与建筑面积不大于2000平方米的会议中心。

  点评:稀缺宅地

来源:丁祖昱评楼市

作者:丁祖昱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