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红璞CEO悄悄离职,这是老兵谢幕还是从燃斗志?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房东东 全雳 万闻 3231阅读 2019-01-23 09:15

  2019年开篇,被《燃点》刷屏,触动的关键不是精巧的剧本构思和演员的演技,只是创业的真实。1月22日,红璞公寓CEO甘伟正式离开世联行,入职广州建方租赁。

世联红璞CEO悄悄离职

  甘伟,世联行副总裁、红璞公寓总经理。作为世联行18年老兵,2000年进入世联行,2015主创红璞公寓。曾在接受媒体对话中说道:“在红璞公寓拼了三年,我给自己打65分。”尽管务实且对行业怀有敬畏之心,但世联行为何没能将他留下?

  投资长租公寓,遭遇尴尬的业绩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该有的位置。纵使老兵企业对内部资源优势,即便是甘伟这样行业的先锋,也逃不出这个规律。

  如何盈利,长租公寓这么低频的生意怎么赚钱?是摆在每个品牌公寓创始人眼前最现实的问题。但资本和市场的耐心总是很有限,回到商业本质的时刻终于到来。从去年起,公寓行业进入洗牌倒计时,整个行业呈现拐点之势。

  不难判断,作为上市民企的世联行也更是把盈利放在首要。虽然火拼了三年,但公司的期望值并没有达成,12月世联行暂停了对红璞公寓的实缴资本注入。

世联红璞CEO悄悄离职

  商海沉浮只是相伴一程

  从一个公司的创办到壮大,核心人物的消逝与离开,似乎是一件非常常见的事情。初期需要有人共同承担风险,等到公司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时候,就必须要有能做重大决定的人。核心产生分歧,对企业失控,通常是分家的重要原因。

  主创的离开,一直是企业最敏感的话题之一,关于离开的原因,无论被动或主动,都存在几种可能的情况:

  核心人员的变更存在“背黑锅”现象,在面临业绩回落,经营活动面临重大风险时,更换管理人员,成为公司寻找“替罪羊”的方式。这种情境下,即使更换人员也不一定会带来公司绩效的好转。

  之前,龙湖冠寓的韩石和中骏方隅的陈雷都是遭遇“休克停”。

世联红璞CEO悄悄离职

  另一种情况是,业绩下滑与管理层有直接关系,当股东对公司业绩不满,进行过多干预和发展制约,主创人对行业走势有更多理解与判断,担心如此不利背景下,难有大作为,趁势离开。

  也有业务重组的因素,面对当下局面,上市公司都可能面临重组,甚至于被并购,或更换大股东,是大概率的事,核心骨干的职业生涯可能受到影响,所以他们会更加主动地离开。

世联红璞CEO悄悄离职

  国资与巨头入场,行业挖人已经提前打响

  大企业在转型的过程中,最大的夙求就是对人才的渴望。特别是大中型房地产企业开始走向存量开发和多元化的发展之路。更是对有资管经验,熟悉业务链条,懂体系搭建的操盘者独爱有加。

  近期笔者常接到多家国资背景业务负责人和跨界巨头进入长租公寓的HR打探行业的人才信息与背景调查。甚至最新巨无霸某银的合资公司更是高薪广挖人。行业年度的抢人大战伴随着国家队等大型新玩家的入场已经提前开始,而有像甘伟这样资深从业背景的更是行业高端人才市场里的香饽饽。

  笔者认为,长租公寓不盈利的最关键问题之一是用人成本控制不住!

  对于企业而言每当一个人才离开,势必需要另一个堪以重用的人才顶上。挖人永远解决不了问题。若公司的核心层人员没有后备力量,企业将长久处于被动地位。

  对于个人而言,选择意味着取舍,我想甘伟心中有未尽的遗憾,但在行业发展的浪潮中,我想这并不是不体面的离开,而是一个先锋对行业的理性回归与认知升级。只因相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来源:房东东

作者:全雳 万闻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