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美好生活”品牌计划回顾:媒体巡礼发现美好故事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于婞 3318阅读 2019-01-22 19:24

       乐居财经 于婞 发自北京 滇池周边的“沼泽”地,杂草足有一丈多深,污水横流,破败不堪……这是马青山刚到昆明南市区时最大的感受。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马青山来到了俊发集团,开启了她八年的景观工程师生涯。也是“美好生活”品牌计划媒体巡礼活动,让我们了解了马青山,以及她背后的俊发集团的故事。

马青山城市更新项目俊发生态半岛八年景观工程师马青山

  “希望媒体深入到企业当中去,真正挖掘到美好生活企业在这方面的所作所为。”这是乐居控股CEO贺寅宇在回答为什么要做巡礼时所做的陈述。

全国媒体巡礼

    俊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18“美好生活”品牌计划媒体巡礼团的首站就是俊发集团。界面记者孙梅欣曾表示,大部分房企对城市改造和更新都选择避而远之,俊发却把这种开发模式发展成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拿到地后,俊发集团没有开始马上建房子,而是通过开发生态半岛项目,开展了退塘、退田、退人、退房,还湖、还林、还湿地,以及护水的“四退三还一护”生态建设。马青山也像她的名字一样,把绿水青山摆在了头等重要的位置。从研究种什么树、种什么草开始,马青山和她的团队,建设湿地公园3200亩,并免费向市民开放。作为20年城市更新的践行者,俊发集团为政府、为百姓、为行业创造了一整套城市更新的案例和经验。

全国媒体巡礼

 远大住工:企业一定要看到未来

  为什么远大住工的使命会在建筑工业化前加“现代”二字呢?在回答这个问题时,远大住工集团董事长张剑表示,“建筑工业化要经历四次工业革命,前十年,我们更多的是实现1.0工业到2.0,用机器来代替人。然后,我们来制造一套工业标准,实现建筑工业化2.0的转变,通过信息化和智能化,提高它的组织效率。在2008年以后,通过工业物联网等实现建筑行业的第三次、第四次革命,2018要实现真正的智能制造,下半年CPS会上线。在虚拟空间里人是执行者,人变成数据的采集者和执行者,极大地提高了建筑行业上下游非常长的协同,协同不靠人,而是靠系统的各种软件来协同。”

远大住工集团董事长张剑远大住工集团董事长张剑

  “美好生活”品牌计划媒体巡礼活动的第二站,让我们重新认识了现代建筑工业化的远大住工,了解了远大住工的品牌故事。“做企业跟生意不同。真正的企业它是有前瞻性,而做生意是一锤子买卖,今天跟你交易,交易完了就完了,但企业一定要看到未来。以前做空调已经是如日中天,突然转入做装配式建筑,确实很多人也看不懂。”张剑说。

全国媒体巡礼

  福晟:让员工充满幸福感

  “美好生活”巡礼的第三站是福晟集团,深入福晟集团,媒体团领略到了别样的企业人才观和价值观。福晟集团董事、福晟地产集团执行总裁吴继红说:“现在绝大部分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员工很难有幸福感,这是普遍存在的幸福危机。而一个幸福企业的标准,第一是让所有员工受到尊重;第二是给予员工充分信任;第三是要充分授权给员工;第四是要让员工感到充分关怀。”

福晟集团董事、福晟地产集团执行总裁吴继红福晟集团董事、福晟地产集团执行总裁吴继红

  为此,福晟集团倾力打造了“福帅计划、福将计划、福相计划,福鹰计划、福星计划”五福人才体系。在今年6月,福晟更是推出了事业合伙人机制,不断提升员工整体幸福感。“千亿固然是福晟重要发展目标,但福晟更长远的企业愿景是基业长青,是成为房地产行业幸福指数最高的企业之一。”

全国媒体巡礼

  当代置业:内部创新机制的推动和孵化

  作为一家最为拥抱互联网的地产公司,集团一直致力于内部创新机制的推动以及孵化。从2014年打造出来“七个葫芦娃”,到2016年形成的生态体,再到2018年的隐蔽加速器。经过多年的实践和探索,目前已经孵化出了几十家公司,其中有三家已经成功的在新三板进行挂牌。这就是“美好生活”品牌计划媒体巡礼团的第四站——当代置业。深入巡礼,媒体团带领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拥有强大的创新机制和庞大创新队伍的当代置业。

全国媒体巡礼

  当代置业是最早从事绿色科技地产的企业,公司始终倾注于绿色科技+舒适节能+数字互联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 并打造绿色科技地产领域的标识性品牌——“ΜΟΜΛ”。 “北京当代ΜΟΜΛ”是凝集当代置业对建筑科技、建筑文化和艺术核心理念的代表性产品,也是当代潜心近10年精心组织设计、打造、运营的旗舰项目。而通州万国城ΜΟΜΛ项目,则是集绿色科技住宅、精品商业、建筑&艺术博物馆等多业态功能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居住社区,项目内含“云帆园林”,提炼通州文化元素“帆”,打造云帆主题文化园林,铺陈“云天之间,帆动自然”盛势之态,实现自然、建筑、城市与人的有机共融。

全国媒体巡礼

  美的置业:智慧生活引领者

  第五站,媒体团来到了美的置业,十余家央媒及财经媒体记者受邀探访,深入了解美的置业品牌实力,并近距离体验美的智慧与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美的置业作为“智慧生活引领者”,在智能家居和社区设计应用上拥有领先技术优势。通过数据智能为业主提供人性化、个性化的定制服务,是全景式的智慧生活系统化解决方案。

全国媒体巡礼

  继续探寻企业故事

  美好生活品牌计划自2018年1月23日启动以来,截至3月31日,组委会共收到151家企业申报材料,其中地产企业61家,家居企业46家,物业企业17家,同时还有房地产上下游相关企业机构27家报名参加,涉及咨询、设计、科技和广告等多个领域。经过组委会严格审议,共有15家品牌房企通过专家委员会评审,成功入选2018“美好生活”品牌计划,成为品牌塑造的领跑者。

全国媒体巡礼

  就像是贺寅宇所说的那样,大家原来媒体的报道对一家企业更多处于表面形式,在外围形式在看待,有这样巡礼的形式和企业的员工、高管做进一步的沟通,聚焦命题式,有助于媒体要做好媒体生活的传播者,这是巡礼活动最大的意义。

  2019年伊始,从星河湾开始,媒体巡礼团继续出发,深度挖掘企业美好生活故事,未来会遇到怎样的企业故事?让我们继续共同探寻。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