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位女地产人上榜前20,福布斯评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榜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902阅读 2019-01-22 16:11

2位女地产人上榜前20,福布斯

  文/乐居财经 非

  今日,福布斯中国第5次推出“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恒生银行行政总裁郑慧敏、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位列前三。

  福布斯表示,该榜单以商界女性高管所执掌的公司的营业规模、质量、管理人数、外界影响力等为衡量指标,采取量化的方式对其进行排名,最后筛选出100位杰出女性。上榜的商界女性所挂帅的公司累计创造了超过110,000亿的总市值。

  乐居财经注意到,福布斯2019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TOP25中,有4位来自银行业、3位来自餐饮业、2位来自房地产业,2位上榜女地产人分别是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位列第15)、龙湖集团主席吴亚军(位列第19)。

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

  管理着资产规模近2000亿元的央企,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被外界称为“商界花木兰”、“铁娘子”,这是因为她身上有着强烈的军旅色彩。宋广菊1977年参加工作,曾任国防科工委31训练基地司令部宣传处干事,广州军区技术局参谋等职。

  正因为这种身份,她在管理企业时,既会用女性的柔情来关心和呵护员工,又会以军人的铁腕来严格要求下属,因而使得企业保持着训练有素的军队作风,使保利地产可以一直保持高速的扩张速度。

  宋广菊是一个严于律己的人。据媒体报道,她每天早上7点半就在办公室内开始批阅文件,这一习惯10多年来从未改变,10多年未休过一个假期。但对于“商界花木兰”、“铁娘子”的称谓,她说,“这些称号都不喜欢,我同样是一个打工者。”

龙湖集团主席吴亚军龙湖集团主席吴亚军

  1993年下海后,吴亚军开始了创业生涯,从建材开始,杀入地产业,创立龙湖集团。2009年11月21日,重庆地产商龙湖地产在港交所正式挂牌,而吴亚军身家高达325.65亿港元,一举超越碧桂园大股东杨惠妍晋升中国房地产女首富。

  有龙湖内部人士透露,吴亚军对员工非常信任,坚持消除上司和下属的区别,她不喜欢员工叫她吴总,总让员工叫她吴亚军。她鼓励员工畅所欲言,在员工论坛里,员工可以匿名发表言论,甚至找她吵架。

  微信朋友圈里的龙湖集团掌门人吴亚军,和很多女性一样,热衷减肥和晒娃。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吴亚军的微信名之所以叫“阿祛”,是她希望时刻警示自己,创始人要主动祛魅,要有所敬畏,保持谦卑。

  中国商界中的女性力量愈发显现。她们的成功拓宽了女性成长与事业的边界,也进一步促进了商业繁荣与发展,推动了社会的进步。

2位女地产人上榜前20,福布斯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