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平台线下探索升级,网易考拉首家旗舰店开业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界面新闻 陈天琪 1930阅读 2019-01-21 19:16

跨境电商平台线下探索升级,网

  1月20日,网易考拉全国首家线下旗舰店在杭州湖滨银泰正式开业。

  网易考拉首家线下旗舰店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东坡路18号,该区域为杭州最为繁华的闹市区,距离西湖仅300米,周末游人如织,周边平均客流量可到8万-10万人/天。 旗舰店的总面积近700平方米,上下两层均为沿街独栋,大气吸睛。

跨境电商平台线下探索升级,网

  昨日在现场,虽然还未到正式开业时间,但是已经有不少顾客在门口排队等候。开业当天,网易考拉方面针对线下到店顾客也推出了商品满减的优惠活动。据店长介绍,旗舰店的商品价格实行线上线下同价的策略。

跨境电商平台线下探索升级,网

  商品方面,旗舰店的上架SKU超过3000个,涵盖美妆、个护、母婴、轻奢、数码家电、运动服饰等热门类目的爆款。网易考拉线下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消费者拥有更加舒适体验,该店已开辟出儿童游乐区、电子屏互动区、美妆体验区、数码试用区等多个场景体验区域,让消费者能边逛边看。

  同时,网易考拉旗舰店引入了智慧电子互动屏幕。消费者只要拿起店内商品,对准智慧电子互动屏幕扫码区扫一扫,就能在互动屏幕上浏览商品信息简介。另外,网易考拉湖滨店还首次把线上的“种草社区”搬到了线下。消费者可以通过“种草社区”电子互动大屏,浏览海量“种草社区”品质推荐商品内容,将帮助线下消费者降低决策成本、提升消费便利性和店铺运营效率。

  该家旗舰店是网易考拉目前面积最大、品类最全、地理位置最优越的线下店。据网易考拉线下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旗舰店是一个集大成者,店内在售和展示的商品都是根据前两家线下店和线上用户消费数据。

跨境电商平台线下探索升级,网

  加上该家店,考拉在国内共拥有3家线下店,包括2018年4月开出的杭州大厦店和2018年8月开出的郑州中大门店。杭州大厦店的定位是“海淘爆品店”,这算是网易考拉在新零售上的初步尝试。网易考拉海购公关负责人王峥此前在接受界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一家线下店的任务主要在整体流程跑通,了解用户诉求、收集数据,将整个策略、执行方案进一步优化,“首先不断优化这家店铺,经过快速的迭代以后,未来我们会在杭州本地或更多的城市去开设这样的线下店。”

  而网易考拉位于郑州的第二家线下店定位是“首家自提店”,基于“网购保税+秒通关”技术,即是将跨境保税仓存放的商品,通过“秒通关”技术,让消费者实现购物立等可取,现场提货。这样看来,网易考拉每一家线下店都在尝试探索跨境电商的不同方向。

  除此之外,另一家跨境电商平台天猫国际也在积极布局线下店。2018年4月20日,天猫国际首家线下店正式开业,落址于杭州西湖银泰,和网易考拉的线下店相距不远,吸引的进店客群也基本相同。不过由于政策因素,天猫国际线下店是一家跨境保税展示店,作用仅限于体验和展示,店内所有商品不得直接销售,不过可提供周边5公里之内顾客的自提以及配送需求。有媒体报道,天猫国际线下店未来有在宁波和深圳开店的打算。

  据悉,2019年,网易考拉线下店还会加速扩张,预计在全国开设15家线下店。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陈天琪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