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张勇:真正的服务,是鼓励员工去发现顾客的真实需求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创业家 2502阅读 2019-01-21 18:19

  海底捞张勇说道:其实我们的服务不是培训出来的,培训只能教会方法技术,但不能让员工懂得如何做好,端茶送水这个用教吗?服务要靠机制,才能持续的保持激情,是发自内心的服务。

海底捞张勇:真正的服务,是鼓

  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的引入与风靡,让中国餐饮业的服务经历了服务的1.0版本,1.0版本的主题是:高效、标准,不能说这种模式不好,只能说不具有时代的意义,经常能看见很多餐饮店每到中午或晚上客流高峰的时候,都会开会,唱歌,以此来提升士气。

海底捞张勇:真正的服务,是鼓

  所有服务员的输出都是标准化动作:迎客,带客,端茶,送水,看台,但是这样的服务激发不了员工的创造性和积极性。因为远员工都是被动的接受。而不是主动的去发现。而顾客感觉到的这种服务其实机械式的,是不能给客户带来惊喜的,是不能给客户带来感知的。

 从细节开始,是指客户为标准设计,而不是以餐厅本身。

  大多数餐厅其实比较关注消费者进店后的服务,进店前,和出店后其实更为重要,一个店当从消费者要来消费的一瞬间起,你的服务就已经开始了,停车方不方便,离餐厅最近那些地方有停车位,有没有具体的路线的指引,试想下如果消费者来你家吃饭,因为乱停车,被罚款200,虽然跟餐厅的没关系,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次用餐体验是不爽的!

  经常能听见客户在离店的时候说:你怎么走?怎么坐车?是否可以为客户提供坐车攻略:“离店出门左拐,有68路公交车,可以直达某个方向,沿途经过哪些站?左拐300米,有地铁....

  这可能比一句欢迎下次光临来得更为体贴。

海底捞张勇:真正的服务,是鼓

  现有的服务的体系是老板制造机制,一种尽可能体现员工价值;公平的机制,这种机制下,员工会自发的去学习和成长。

  无独有偶,北京一家餐饮品牌“很久以前”推出了打赏制的小费模式,消费者可根据服务员的服务水平,做出不超过4元钱的打赏,这种打赏机制其实是一种倒闭管理式的方式,试想当你的店面增多,服务员增多,管理不可能细化到每一个基层员工,在实际工作中,你不可能靠制度和规范去完全约束员工的服务标准。

  当员工的服务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这不仅是物质的收获,更大程度上是员工心理上的成就感!因为人人都渴望被认同!特别自来自基层的服务员!

来源:创业家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