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颜有料有惊喜 20多家顶级券商喊话龙光 “买买买”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龙光地产 1166阅读 2019-01-21 11:03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投资建议摆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没有珍惜。等到了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再来一次的话,我会对你说三个字:“我信你”!如果非要把这份信任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回首过去一年的资本市场,套用《大话西游》的这段经典台词再恰当不过。

  由于资本市场整体受挫,A股和港股地产板块分别下跌31.1%、15.4%,房地产板块整体市值蒸发近万亿元,大多数专业投资者都业绩惨淡。但有一家地产公司获得了国内外20多家顶级券商的推荐买入评级,公司股价全年逆势涨幅达28.34%,涨幅在内房股中排名第3位。

55

  如果你接受投资建议买了这只股票,那严重恭喜你:你在2018年的投资收益已经“躺赢”99.99999%的专业基金经理,成为大神级的投资牛人。

  这家地产公司就是龙光地产(03380.HK)。这里,我们重温这些顶级投行的投资评级,旨在让我们的2019年不再错过。

  花旗:龙光具有逆周期长期增长能力

  推荐意见:买入    行业首选

  推荐指数:★★★★★

  花旗研究报告指出,龙光地产的核心优势是逆周期土地获取能力,并已经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一小时生活圈建立了知名品牌,具有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执行力,未来将不断扩大粤港澳大湾区的市场份额,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继续推荐为地产行业首选。

 大摩:龙光核心利润率继续高于同行

  推荐意见:买入    行业首选

  推荐指数:★★★★★

  摩根士丹利认为,充足的土地储备支撑销售目标,龙光土地储备成本低,未来几年核心利润率将继续高于同业;看好粤港澳大湾区房地产市场的长远发展,龙光持续聚焦大湾区与国家战略发展一致,公司还将择机拓展包括香港、新加坡等海外市场,以及国内其他城市,如上海周边市场。内房政策将会放松,加上估值接近低谷,内房股2019年有望跑赢恒指,首选股份推荐龙光地产等行业龙头。

  瑞银:龙光为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受益者

  推荐意见:买入    行业首选

  推荐指数:★★★★★

  瑞士银行(UBS)首次覆盖指出,龙光核心优势在于战略性布局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前瞻性精准把握买地周期,以多元化方式扩充低成本优质土地储备。2014-2015年,龙光抓住地价和房价低迷的周期,大量扩充深圳区域优质土储。2017至2018上半年房价回升幅度较大,以并购和旧改模式拓展了高货值、低成本优质土储,拥有稳健的财务政策和盈利能力,推荐为地产行业首选股。

 德银:龙光地产盈利确定性强

  推荐意见:买入    行业首选

  推荐指数:★★★★★

  德意志银行认为,中资地产公司已积累大量已售未结转资源,非常看好在一、二线城市拥有高质量土地储备资源的开发商。龙光地产坚持深耕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土储总货值高达6412亿元,其中超80%位于大湾区,可售货值充裕;公司2018年中期分红率高达50%,预计公司2018-2020年预测股息率高达8%-13%;去年上半年已经锁定90%的2019年预期收入,盈利增长确定性较强,投资价值凸显,推荐为行业首选。

  汇丰:龙光销售增速和盈利表现强劲

  推荐意见:买入    行业首选

  推荐指数:★★★★★

  汇丰银行(HSBC)指出,内房股2018年上半年盈利增长稳健,市场对MSCI中国成份股及H股盈利增长仍然强劲,尽管市场受到外围不确定因素干扰,但随着企业股本回报率增长及利润率提升,强劲盈利表现将对股价形成有力支撑。龙光地产销售增速显著且盈利表现强劲,及在大湾区拥有大量优质土储,未来公司核心利润规模将进入行业前十,继续列为首选股之一。

  中金:龙光地产具备持续增长能力

  推荐意见:买入    行业首选

  推荐指数:★★★★★

  龙光地产执行力强,销售业绩增长强劲且财务稳健,具备持续增长能力;2018上半年净负债率为66%,平均资金成本6%,稳健的财务策略将有利于公司继续扩张,预期公司2019年仍将聚焦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扩充土地储备;2019年核心净利润仍将强劲增长,盈利可见度高。公司基本面表现强劲,估值吸引,继续推荐为地产行业首选。

  国泰君安:龙光地产高增长高回报

  推荐意见:增持

  推荐指数:★★★★★

  龙光地产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布局领先行业,土地储备优质丰厚,其中81%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将充分受益于大湾区未来经济发展及人口持续流入。后续随着大湾区规划的出台及交通互通互联,将直接利好公司未来发展。公司海内外融资管道持续顺畅,财务稳健,高分红派息超出市场预期,维持“增持”评级。

  国元证券:龙光销售强劲盈利能力强

  推荐意见:买入    行业首选

  推荐指数:★★★★★

  国元证券认为,龙光地产的土地储备主要集中在粤港澳大湾区内的核心一二线城市,占比达到81%。以土地储备分布来看,公司销售成长确定性高,融资及盈利能力较有保障。截止18年6月30日,龙光地产拥有总货值超过人民币6400多亿的土地储备,足够支撑未来的发展。另外,公司低成本的城市更新项目进一步保障公司的销售增长及盈利空间,重点推荐龙光地产为首选股。

  中银:龙光高盈利、高锁定和高派息

  推荐意见:买入

  推荐指数:★★★★★

  龙光地产2018年上半年的毛利率及核心净利润率分别达到37.0%和19.4%,体现了龙光地产强劲的盈利能力,以及在旧改业务成功孵化、具有前瞻性的拿地策略和领先行业的核心净利润率等诸多优势。基于公司核心净利润增长的高确定性、强劲的合约销售、以及充足的土地储备,重申龙光地产“买入”评级,继续看好集团未来盈利持续高速增长。

  中信建投:充沛的货值将带来高速增长

  推荐意见:买入

  推荐指数:★★★★★

  龙光地产战略重仓粤港澳大湾区,充沛的货值将保障集团未来的高速增长,未来随着大湾区的规划细则出台后,集团将大为受益,继续享受未来湾区资产的价值提升。同时公司盈利能力在同一梯队的房企中处于领先水平,毛利率及核心净利润率等核心指标均位居行业前列。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除上述推荐评级之外,龙光地产在2018年还获得包括高盛高华、海通国际、星展银行、建银国际、交银国际、安信国际、天风证券、西南证券、招银国际、东北证券等多家知名投行券商的纷纷推荐,在此不再逐一赘述。

  有实力、有担当、有颜值、有魅力、有惊喜,这是龙光地产在资本市场好评如潮、魅力指数不断飙升的根本原因。

  2019年,欢迎加入龙光粉丝团!

来源:龙光地产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