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长三角 绿地250亿再投宁波杭州湾新区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478阅读 2019-01-20 21:09

 乐居财经 房慧 1月20日,绿地控股(600606.SH)与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就扩大再投资项目签约,绿地充分发挥自身综合产业资源等优势,以“地产+”的综合产业协同模式扩大在杭州湾新区的发展,再投资不低于250亿元打造未来城市标杆,包括滨海新城综合项目和南部新城文化创意小镇等重大项目。

  绿地在长三角一体化升级发展中再次占得先机,实现了在长三角最具发展潜力区域的全面布局和既有优势区域的新一轮深度布局。2018年全年,绿地房地产主业在长三角区域的销售额接近1500亿元,占全年房地产销售总额约37%,为业绩贡献最大区域,随着新一轮“地产+产业”重大项目全面落地,将进一步扩大绿地在长三角市场领先优势。

  作为中国唯一入榜的全球六大世界级城市群、我国最具发展活力的区域之一,长三角正在谋求新一轮一体化发展的再提升、再突破。宁波杭州湾新区是宁波市对接上海的桥头堡,正在以国际化的目标、理念和建设标准打造环杭州湾区域最具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国际化滨海名城。

  绿地“以房地产为核心主业,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科创、康养等产业并举发展”的“地产+”协同发展构筑独特竞争优势,与杭州湾新区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思路和需求高度契合。此次扩大再投资,将重点推进产城人融合的国际化滨海新城板块、南部新城板块等重点功能板块的开发建设,加快完善产业、新城、区域服务各项功能,在已有战略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

  对于滨海新城项目,绿地将充分借助自身医养、科创、金融、城市综合开发领域的优势,打造21世纪中国样板小城,拟总投资约150亿元,用地规模1000余亩。项目以健康产业发展为核心,汇聚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医养产业元素,打造集高端医疗服务、健康康养度假、特色旅游购物、国际会议培训等为一体的特色产业小镇,助推创建国家医养旅游先行区;同时绿地将引入金融及商贸区域总部、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及人工智能等核心产业,打造新区商业金融新地标;绿地还将引入设计师主题酒店、高端民宿酒店、全球直采超市等特色商业资源,打造集宜居、休闲、旅游、住宿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

  而在南部新城项目上,绿地拟在投资不少于100亿元,用地规模600余亩,引进、建设发布展示中心、设计师工作室、超高层酒店、商业街区等,举办一系列国际国内大型论坛、会展、赛事或活动;引入美术馆及知名文化机构,聚集一批设计师、文化名人及其工作室、成长型企业总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鲜明文化特色的产城一体文化创意小镇。

  绿地是最早大规模布局宁波杭州湾新区的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早在2016年9月,绿地响应落实《上海城市总体规划(2016-2040)(草案)》提出的沪甬同城发展重要举措,与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拟在宁波杭州湾新区投资500亿元,综合开发建设打造上海南花园。两年多时间,成效显著,绿地开创了“投资+基建+产业+新城”的综合投资模式,将绿地杭州湾项目打造成产业融合国际化新城和特色小镇标杆项目,成为杭州湾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发动机。绿地杭州湾新区项目2018年全年销售额达到75.88亿元,成为环沪项目业绩TOP1,长三角单项目业绩TOP5。

  绿地作为上海国资领军企业,一直是上海企业走出去的代表,正努力在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发展化中扮演建设者、推动者的角色。杭州湾之外,绿地已在苏州等长三角的核心城市实现新一轮深耕布局,2018年9月,绿地与苏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科技产业新城、国际会展会议中心、消费、基建、康养等领域与苏州市展开全面战略合作,总投资超过千亿元。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在长三角等国内重点区域展开新一轮布局,大规模落地重大战略项目,将是绿地实现中长期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战略之一。

  2019年,绿地将依照城市群建设和区域协调发展的基本规律,重点聚焦市场行情回升的二线省会城市、高能级区域中心城市及有溢出效应的成长性地区,加强投资拓展。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