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集团张玉良:“打工者”的我们都应撸起袖子加油干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帅 3113阅读 2019-01-18 19:56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

  乐居财经 王帅 1月18日,“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演艺中心举办,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当选“2018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以下为张玉良获奖感言: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晚上好。今晚是一个非常愉快、非常幸福的夜晚,因为我知道我们每一天作为企业家可能是太多的不愉快、太多的烦恼的事情比较多,每一天的晚上可能还在路途奔波或者为我们的发展在忙碌。而今天晚上我想我们是在分享喜悦,所以是特别地高兴。

  首先我要非常感谢主办方、尊敬的各位评委、网友,也包括各位尊敬的领导和伙伴们长期以来对我们绿地控股的信任、关心、支持和认同。

  2018,刚才前面几位嘉宾都讲到是非常难忘的一年,这一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也都是改革开放40年来的亲历者、参与者,当然也是享受者。像我这样50后的人更有深切的体会,在改革开放40年当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两件事情:一件事情就是1980年的时候,可能在座好多嘉宾还没出生,那个时候我在当大队党支部书记,按照小平同志倡导改革开放,我领导的大队要搞蔬菜地的农村承包,实行改革,改革带来巨大的成果和辉煌。另外一件事是小平同志南巡讲话(1992年),我们同行当中跟企业当中说是“92派”,我是那一年从机关下海,组建领衔绿地集团,前身是绿地发展总公司。26年来,我亲历了绿地的发展,绿地发展我觉得也是我们国家改革开放40年重要的见证。这40年来,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国家通过改革开放有太多值得自豪的地方,也让世界为之关注。

  刚刚过去的2018年大家都说是非常寒冬的一年,这一年我觉得我们经历了很多,这一年当中绿地控股按照中央要求,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我们继续实现了较好的成长,我们的收入、我们的盈利,特别是我们的税收、我们的重要历程发展当中又取得了很多的业绩,这让我们很自豪,因为我们觉得这是党中央英明领导、正确领导,同样也是全体员工努力进取,包括社会各方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我在想,党中央说2019年是稳中有变、变中有忧,稳中有机,变中也有机。我在想,作为我从事了26年的“打工者”来看,我觉得作为企业家始终坚定未来会更好,特别是经过了20年的发展,我们的国家已经从一个贫穷的中国,从一个不发达国家,到了一个中等发达国家,到了一个很多令世界瞩目,很多进展已经到了第一、第二的这样一个国家,有足够的理由我们可以坚定未来会更好。当然,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必须坚持每天奔跑,坚持按照中央的要求,实现我们的企业转型与创新,努力拼搏,我相信未来一定更加美好,谢谢各位!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