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钻石”星河湾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130阅读 2019-01-17 20:44


特写|“钻石”星河湾

  乐居财经 何缘 发自广州 

  1月17日,美好生活品牌计划第六站巡礼团走进了星河湾集团。这是一家特别的企业,项目虽然不多,却有着巨大的影响力。每每谈及工匠精神,追求完美近乎偏执的星河湾稳居话题榜首。

  巡礼团走进星河湾这一天,天气微凉,冷风吹散了雾霾,天空湛蓝,道路两边满是五颜六色的花朵,让这批从京城过来的巡礼团成员着实赞叹了一番,“不愧是素有‘花城’雅号的广州”。

特写|“钻石”星河湾

  下午三点钟,新浪财经、中国房地产报、中房网、中国房地产业杂志、中国消费者报、中国建设报、中国经济时报、工人日报、上海证劵报等十余家央媒及财经媒体陆续到场。他们中的大多数,并不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星河湾。但他们坦承,“每一次,都会有惊喜。”

巡礼团与星河湾领导合影留恋巡礼团与星河湾领导合影留恋

  巡礼内容分为两部分,一是参观;二是交流。下午,巡礼团成员将在星河湾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星执外国语学校、星河湾半岛项目;而后,星河湾集团副总裁谭伟江与各位媒体分享星河湾的近况,以及对产品的心得体会。

  上半场:百闻不如一见

  15:30 第一个参观的项目是星执外国语学校

  这是华南首家双语IB PYP国际课程学校,在星河湾集团“舍得”办教育的宗旨之下,成为孩子接受最正统国际教育的优+平台。学校以国际双母语及多元化教育为中心,配合国际最先进的现代科技和教育模式,让孩子的教育与国际接轨。

特写|“钻石”星河湾

  据了解,星河湾一贯坚持高端社区圈层的定位,在全国各地各个项目的名校配置上颇费心思。此次参观的星执外国语小学是已办学十多年的星河湾广州市番禺执信中学参与管理的外国语小学,是星执附小的高端国际教育版。

  据讲解员介绍,星执外国语学校不是纯粹的国际教学,也不是纯粹的中文教学,他们给孩子们准备的是两条路——中国与国际文化两手抓。在这里,孩子们接轨国际教育,浸润中式传统文化。

  另外,学校的师资也是相当强大的,连助教老师都是香港大学硕士生。目前整个学校学生人数不超过一千,全部采用小班教学。

特写|“钻石”星河湾

  巡礼团成员依次参观了课室、户外游乐场、室内体育馆、操场等等。各种游乐器械都是国外引进的,安全性更高。讲解员介绍,明天(1月18日)学校将举办一个庙会活动,我们在现场也看到,不少家长跟学生都在操场置办活动摊位。通过这样的活动,孩子们将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更深刻的感知。

  “培养卓越学术与使命感共存的世界公民,让每个孩子的生命拥有更多可能”,是星河湾的教育使命。

特写|“钻石”星河湾

  16:30 参观星河湾半岛项目

  成功并非偶然。星河湾崛起于群雄林立的广州华南板块,在番禺区一片滩涂上建起了国内第一个高品质住宅项目———广州星河湾,而后又在江对岸遥望之处启动了星河湾半岛项目。经过多年的发展,这两座星河湾成为了广州居民人心神向往的美好家园,享誉全国。 

特写|“钻石”星河湾

  讲解员为巡礼团讲解星河湾半岛项目:星河湾半岛地处广州市洛溪岛东段,三江汇聚,360°环水而居。星河湾半岛分期建设为单位划分组团,每期建筑的各栋住宅单体尽量沿用地周边布置,获得最大的建筑间距。

  目前,项目开发到第四期,为了给业主更好的生活体验,星河湾还围绕江边做了一个2.5公里的江边栈道。

特写|“钻石”星河湾

  16:45 在栈道旁,我们的巡礼团成员也留下了珍贵的合影。“在最美的江岸线留下最美的回忆!”

  午后阳光洒在每个人身上。对于远道从京城来的媒体朋友们,这真的是一种奢侈的体验。按他们的话来说,“如果想要在北京见到湛蓝的天空,除非是刮起大冷风,零下几度。”

  这一刻,脚下就是珠江水,可以听到江水拍打岸边的声音。栈道栏杆上还描绘着羊城特有的景色。这是此次星河湾之行最美妙的一段旅程。

特写|“钻石”星河湾

  17:00接下来,巡礼团成员参观了样板房。

  这里有286平与394平的四房,每个房间都是套房。星河湾的房间设计非常人性化,考虑70年的使用的舒适性。一梯一户,电梯入户,层高3.6米,相比其他高端住宅项目,星河湾在空间上非常舍得浪费,选材标准也非常苛刻。

  其中,286平的户型总价最低2700万起。对于星河湾来说,它对自己的客户有信心,他们从来都愿意为星河湾的产品付费。

特写|“钻石”星河湾

  对了,巡礼团参观地下车库的时候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惊吓,因为连车库都是带装修的。

特写|“钻石”星河湾

  17:30 此次参观的最后一站是——百花园。

  星河湾不远万里,遍寻名树,全冠移植成年珍贵树木。令我们游历星河湾园林时,仿佛置身“珍稀植树博物馆”。

  沿着江边栈道,凉风徐徐,伴着落日的余晖,每一个定格的画面都令人回味无穷。有牵手散步的老夫妻,有亭内下象棋的老朋友,有坐在婴儿车里面的小娃娃,他们的每一个笑脸,都是星河湾的追求。

  巡礼团游历其中,不自觉地便与古树、凉亭、木栈道融为一景。一层一墅、两河六岸、三江环抱,回到心情盛开的地方。珠江畔,洛溪岛,匠心工巧,取材传统终成新作。


特写|“钻石”星河湾

  下半场 近距离交流

  18:00 参观行程结束后,巡礼团成员回到了星河湾半岛酒店。星河湾工作人员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下午茶点。集团副总裁谭伟江等领导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谭总认为,广州的楼市相当理性,没有很大上行或者是下行的空间。对未来表示乐观。但是三四线城市仍然存在风险。

  在缓缓的轻音乐声中,巡礼团全体成员与星河湾领导合影留恋。

特写|“钻石”星河湾

  18:30 茶歇以后,巡礼团成员陆续落座晚宴。这是位于星河湾半岛酒店的一角,在这里,星河湾诸位领导与巡礼团成员共聚一堂,极为难得。

特写|“钻石”星河湾

  18:40 星河湾副总裁谭伟江——未来还会继续坚持品质

特写|“钻石”星河湾

  他说,对于星河湾来讲,在"美好生活"四个关键字的带领下,星河湾对未来市场有信心。

  “星河湾发展至今,我们不断提升产品,不止是装修用料,而且是从工艺、规划设计、到户型、材料,包括推广的美好生活等等。我们也建立了星河湾生活方式研究院,我们希望卖房子的过程能够让客户找到好房子,真正在这里生活得舒舒服服,真正感受到美好生活。我们追求的是客户对我们的认同。”

  “未来我们还会继续坚持品质两个字。这是居住上的体验,这是我们星河湾继续要坚守的理念。”

  18:50 乐居财经主编潘宇凌——带领广大媒体挖掘标杆

特写|“钻石”星河湾

  潘宇凌提到,美好生活品牌计划是从去年1月23日正式启动的,星河湾是首批列入美好生活计划的品牌。

  “十九大提出了美好生活人民奋斗的目标。我们希望做一个桥梁,带领广大媒体一起关注新时代的力量,挖掘好的标杆,好的优秀品质,去传播。我个人觉得,品牌计划是一种仪式,因为这个中国市场很大,中国房地产发展几十年,企业鱼龙混杂。推出美好品牌的本身是希望通过这样的仪式让市场的参与者能够意识到,想要发展得好,就要提供高品质的,有价值的东西。”

  “星河湾有一个口号是舍得、用心、创新,哪个开发商会用舍得和用心?是经过许许多多的细节才能形成星河湾这样的品质,比如说大家今天看到的车库减速带,以前的减速带对车是有损害的,但是星河湾的减速带可以对车起到最温和的作用。星河湾的园林也是没得说的,还有很多的细节大家会感觉到。”

  19:00 星河湾集团市场营运中心营销总监方靖——有舍才有得

特写|“钻石”星河湾

  据方靖介绍,星河湾的客户90%以上都不是第一次置业,他们的需求不只是简单的停留在买房子的基本需求,还有更高层次的享受。

  “就星河湾而言,星河湾也顺应了时代在变化。我们顺应这个时代,我们既有积累也有沉淀,也有专注。我们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为了让企业发展更好,我们在打造钻石级的企业、钻石级的团队,我们不断地在变。”

  我们的生活应该需要什么?星河湾集团给我们的答案就是我们必须专注人。

  方靖提到,星河湾希望各地的星河湾项目都有不同。“曾经有朋友问我们黄文仔董事长说你这个是什么风格?是西班牙风格还是什么风格?他说我们是星河湾风格。”

  “这句话折射出来指的是,我们有足够的自信,我们在房地产不是简单做盖房子的工程,我们是用心的去做这个。在星河湾我们相信一点,有舍才有得,我们看到很多,在宴会厅所有的材料、木料、石材,包括星河湾项目园林,都是有舍才有今天获取得出来每个区域当中我们豪宅的标杆。”

  晚宴在方靖总的致辞中告一段落。

特写|“钻石”星河湾

  诚如今日巡礼团所见所感,如果要回顾黄文仔和星河湾的历程,那么“品质”二字一定是关键词。从进入房地产行业至今,黄文仔一直坚持以工匠精神,把自己的心血倾注于追求完美的产品。如今的星河湾,已然成为业内公认的高品质住宅教科书。

  从广州到北京再到上海、太原、青岛、西安、沈阳等城市,星河湾的版图越来越庞大,思考也越来越深入。她越发清楚,大众需要什么样的产品,怎样的建筑才能为一座城市留下记忆。

  低调如星河湾,但它的每次发声,都能够给行业带来经典的产品与超前的思考。

  最后附上本次巡礼活动精彩语录以及巡礼团成员的精彩评价:

  1、 我们就是星河湾风格。

  2、哪一家开发商真的能像星河湾一样,做到“舍得、用心、创新”呢?

  3、好的产品,是值得尊敬的。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