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至少人均”3套房“?听内行人一说,我才知道自己想多了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楼市情报总局 2418阅读 2019-01-17 14:21

  我表姐从小就长得挺漂亮的,虽然家里条件不好,但还是如愿嫁给一个拆迁户的姐夫。还记得那时候,表姐生了一个儿子,我们一家去表姐家做客送祝福,她婆婆可能是为了炫耀吧,然后就抱着孩子说:宝宝以后可有福喽!以后至少三套房,爷爷奶奶一套,爸爸妈妈一套,如果外公外婆还能有一套,那就3套房子,一辈子都不用奋斗了……

  其实,除了我姐的婆婆,不少人都是这样认为的,觉得我们的下一代至少3套房,下一代可以继承祖父辈及父辈的房子,一辈子就算靠房租,也能过得很好了。可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听内行人一说,我才知道不仅自己,还有很多人都想多了。

  一、房屋有寿命

  房子不是古董,越老越值钱,相反,房子用久了,就会出现各种问题,墙体破损、掉漆、门窗腐烂……而且,时代一直在发展,户型、装修风格、建筑材料这些都在一直变更中。20年以后,现在的小区房可能就成了破烂得没法看的旧房,也根本没法住进去,成了危房,只能重建。因此,人均三套房,就是理想主义的想法,根本不切实际。

 二、房产税和遗产税高

  近几年来,一直都在传房产税即将落实的消息,即便近期内不会推行,但这是时代发展的趋势,肯定会推行下去的。除了房产税,还有遗产税,因此,到时两税相加,很多人就算从家人那里继承了三套房产,可能也剩不了多少。

 三、房产数量

  虽然说现在很多人都买房了,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人口基数大,没有买房的是多数,一家三代可能有一套房就不错了,去哪里有三套房呢?因此,人均3套房,也只是指部分城市家庭的独生子女,并不具有代表性。

  听内行一说,我才发现确实是想多了。人均3套房真的就只能是个想法而已,而且 ,搞不好之后的房子就会像欧美那些发达国家一样,越来越不值钱了,即便有3套房,仍然要靠努力工作才能养活一家人。

来源:楼市情报总局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