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传第一个楼市信号!住房不炒不代表房价不涨,刚需别错过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楼市情报总局 835阅读 2019-01-17 11:57

  新年伊始,楼市的第一个重磅信号就来了。这个信号是关于华北第一新区的,管理层目前对于新区的口径是: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严禁大规模商业房地产开发。

  那么,这个信号预示着楼市将会往哪个方向发展呢?潜在购房者现在到底还要不要买房子呢?今天,小编就要来和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一、新区成为重磅楼市信号,调控将逐步过渡到长效机制

  看到新区的这个新闻之后,很多人会觉得摸不头脑,这短短几句话到底是代表调控会放松还是会进一步收紧呢?是否意味着2019年房价又要失控吗?专家指出,此次新区最大的特点就是暗示未来我国的房地产市场调控将会逐步向长效机制过度,而长效机制的核心其实还是那一句“住房不炒”。

  其实此前已经有业内人士预测这一次新区将不会走老路子,也就是不会继续“土地财政”,如今新区房地产基调也基本符合这个预测。将这些信号进行逐一分解之后,我们就能看清未来长效机制的雏形。

  一方面,管理层对于保障老百姓“住”的需求将有更加全面的保障。除了购买普通商品房之外,管理层还加入了保障房、租赁房方面的投入,也就是说,刚需族,尤其是收入水平不高的刚需族未来的压力将会减轻。

  另一方面,严禁大规模商业房地产开发也表明了管理层对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心。从这个角度出发,不少业内人士也预测明年管理层的调控基本不会出现大范围松动的可能。

  那么综合上面这两大因素,我们可以初步得出这样的结论,在“住房不炒”的大背景之下,今年管理层的调控依然不会大面积放松。

  二、住房不炒不代表房价不涨,刚需千万不要错过最佳时机

  看完了上述内容,炒房族的炒房热情应该已经冷静不少了,但是刚需族们很有可能产生了这样一种想法:房价是不是还会再下跌?买房是不是应该再等等?

  对于,专家却持有相反的意见。专家指出,管理层虽然依旧有“住房不炒”的核心思想,但是这却并不代表着房价不会上涨。在房地产市场保持稳定的基础上,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老百姓们的支付能力不断上升,再叠加上通货膨胀的因素,房价出现上涨的可能性还是比较高的。

  因此,专家也建议近期内有购房计划的刚需族不要做出过多的犹豫,因为目前楼市基本已经到达低谷,对于刚需来说,现在购房无论是从价格上还是从选择范围方面考虑都是比较有优势的。

  最后,小编也做个总结,华北第一新区传递出了2019楼市的第一个信号,表明今年楼市将逐步从调控走向长效机制调节,对于刚需来说,未来在“住”方面的压力将有所缓解。但是随着经济发展,未来房价还有上涨的空间,因此刚需们购房不需要过多等待。

来源:楼市情报总局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