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越盖越多,人口开始出现负增长,20年后房子白送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楼市情报总局 2568阅读 2019-01-17 11:50

  众所周知,房价在人口红利支撑下,房地产业在20年的时间里得到了惊人发展,也出现了特有的炒房现象。在炒房的暴利引诱下,房价越炒越高,进而又催生了全国各地不停的购地盖楼现象,周而复始,形成恶性循环。房子越建越多,空置房也越来越多,越来越难卖了,到底是房子多得住不完了,还是人口减少了。先看一看下面的调查数据。

  房子多不多数据最有说服力。不管是什么数据总是会有人去做调查统计的,当然了住房数据也有人做了统计。房地产经过20年发展到底现在有多少空置房?据相关统计数据表明,全国一、二线城市房屋空置率为20%,三、四城市房屋空置率更是高达40%,也有国外专家给出的中国房屋空置率是26%,总共有6500万套空置房,还有专家预测中国现有房屋可供30亿人居住,当前人口也就是14亿左右,可见空置的房屋量惊人。

  其实看看自己所在城市的楼盘,有多少房子几年过去了,都还是空置的毛坯房,甚至连门窗都没有安装,夜间整楼只有一户是亮灯的。

  根据《人口与劳动绿皮书》提供的统计预测数据,从1996年到2017年,人口保持高增长率,由12.4亿增长到13.9亿,21年中人口净增加1.5亿,2018年人口增长率开始转为低速增长,到2029年人口达到14.4亿,已到了人口峰值,此后人口开始快速负增长,2050年人口回落到13.6亿,低于2017年人口数。从数据看人口红利还能维持10年,10年后人口红持续负增长。

  从两组数据来看,30年的房地产发展是通过过度消费人口红利取得的,10年后人口红利消失,又拿什么支撑和推动房地产发展。更坏的情况是,空房还在不断增加,人口却在负增长,以后房子卖给谁。日本房地产发展也经过类阶段,现在日本在免费送房,20年后中国会不会也出现免费送房,你说呢?

来源:楼市情报总局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