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房价“回落”不容易?专家解释:主要是4大人群在阻碍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楼市情报总局 466阅读 2019-01-17 11:29

   房价一直在调控中,但是房价好像一直处于一个固定的价格,上涨不易,下跌也难,但是据相关分析来看,现在的楼市普遍行情是保持整体的稳定,这与很多尚未买房的人对房价的估量大相径庭,有相当多的人是抱着房价大跌之后抄底买房的心理在观望着,但是似乎越期待的时候,越难实现,为何现在的房价想要回落不容易?专家解释说,主要是有4大人群在阻碍,但是这4大人群代表了绝大部分的人群的利益,相信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这种楼市的行情都不会发生太大的改变。下面一起来看看这4大阻碍人群究竟是哪些吧。

  首先有房者不希望房价回落

  房价回落就意味着房产贬值,相信谁都不想看到自己的资产缩水,尤其是多套房产拥有者,更不希望房价回落。这些年房价一直是处于上涨的趋势,无论在哪个时间段买进,都是稳赚不赔,更多心理上的不平衡可能来自于赚多赚少的问题。对于多套房拥有者来说,房子是长期积累的财富,房价下跌无异于资产缩水;自助者更不希望房价下跌,本来还有希望改善住房条件的,房价下跌会连累换房使得成本升高;刚需购房者相信也不希望房价下跌吧,那就相当于自己是在高位买进,赔钱货是谁都不愿意要的。

  其次银行不希望房价回落

  银行是与房地产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一个行业,有数据统计截止到去年第三季度末,我国的住房贷款余额已达24.88万亿,就当前的楼市行情来说,住房按揭贷款的增速有所降低,但仍呈现净增长的状态。

  银行之所以与房地产的关系如此密切,就是因为地产行业的盈利高,而银行也能从中分一杯羹,有相关的银行从业人员表示,在发放贷款选择产品的时候,银行更倾向于住房按揭贷款,收益稳而且安全。而且还有银行曾经做过压力测试,即便中国的房价下跌30%,也不会出现大规模弃供断供,银行有能力承受这种大规模的坏账风险。所以在有能力承担风险,还能赚钱的情况下,银行自然会迎风而上。

  再次地方政府不希望房价回落

  商品房住宅用地实行的是招拍挂制度,在过去的十多年,土地出让金让财政收入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2017年,全国土地出让金就占财政收入的1/3,这是其他的财税收入难以替代的。各地方的竞争日趋白热化,地方城市要想把城市发展得好,在同级城市中脱颖而出,就需要在就业、教育、城市公共交通、产业升级等方面提档升级,而这些都需要用到大量的财政收入,土地财政经济就是这样来的。所以地方政府不愿意轻易放弃土地出让这块肥厚的蛋糕,一方面能支撑财政运转,另一方面还能赚得城市建设发展的好名声,何乐而不为?

 最后国家层面也不希望房价回落

  国家层面不希望房价大规模回落,主要是因为房地产行业是支撑中国GDP的重要支柱,而且房地产行业关联上下游数百个行业,对经济拉动作用具有广泛性。有人做过相关的数据推测,如果把房地产相关的行业,对GDP产生的贡献相叠加的话,可以占到那GDP总产值的20%,所以有人说“房地产经济就是实体经济”这句话是有道理的,这在中国是一种实情。正是因为国民经济发展对房地产依赖程度过高,隐藏着高度的金融风险,所以严控房地产发展不是为了让房价回落,而是让房价保持平稳增长,缓慢地去除地产化,将金融风险化之于无形。

来源:楼市情报总局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