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穷”4个省会,房价不高,当地人却幸福感爆棚!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楼市情报总局 6441阅读 2019-01-17 11:03

  随着我国的发展,城市也在上演大比拼,因此很多城市都发展特别快,经济GDP迅速上涨,房价也开始不断上涨。但经济却不一定能够让人幸福,因为经济快了,房价也高了,压力也大了。在我国还有4个最穷的省会,房价不高,当地人却幸福感爆棚。

  青海省省会西宁

  人口大约230万人,面积大约7600平方千米,位于我国大西北地区,是西北地区的中心城市之一,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去年,西宁市人均可支配收入大约2.5万元,排名全国倒数第一。虽然收入不高,但西宁市房价也不高,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大约6000元,两个月工资就可以买一平米了。

  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

  拉萨人口不到60,面积大约3万平方公里,每天日照时间基本都超过10个小时,全年在3000个小时以上,是一个昼夜温差极大的地区。拉萨去年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大约27000元,房价并不是很高,居民可以买得起。拉萨的景色也是很特别的,每年游客也特别多,居住体验还算不错。

  甘肃省省会兰州

  位于我国大西北地区,是一个交通枢纽城市,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兰州是西北第二大城市,面积达到了13000平方公里,人口大约370万。去年,兰州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7100元,人均GDP超过6万元,是一个比较好的城市。不过,兰州的雾霾可能会比较多。

  贵州省省会贵阳

  位于我国西南地区,是西南中心城市之一,也是我国最佳的旅游避暑城市。贵阳市面积8000平方千米,人口大约450万人。去年,贵阳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大约28000元,房价大约1万,主要是近几年涨幅较大。贵阳是这几个城市中,房价最贵的,发展也是比较快的。

  在这些城市生活是十分幸福的,虽然收入不是特别高,但人均可支配收入还算是可以的。在加上房价物价都还算低,平均两三个月的工资就可买一平方米,算是比较合理的,普通人一家十年就能买一套房。

  对于这事,你怎么看呢?如果是你愿意在这些省会生活吗?

来源:楼市情报总局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