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房”——国外遏制手段堪称一绝!“强制收回”“稳”“准”“狠”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楼市情报总局 1838阅读 2019-01-17 10:56

  现如今,到海外炒房可能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据悉,澳大利亚的悉尼和墨尔本、英国的伦敦、新西兰的西雅图、印尼的雅加达、越南的胡志明市等数十个城市,开始采取各种措施,来遏制当地房价的攀升。

  •   一、具体的原因

  和中国一样,生活在这些城市的人们,现在都对高房价无比头疼。因为,高房价致使他们买不起房,甚至连收入较高的中产阶级也租不起房。据温哥华当地调查显示:如今的住房难问题越来越严重。64%的本地居民认为,海外炒房团的进驻使得本地房价迅速攀升,甚至把矛头指向了中国买家。除了温哥华,不少国家也出现针对中国投资者的不友好举动。

  实际上,海外投资者在这些城市炒房,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对当地的发展是弊远大于利的,日本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在1991年时,日本楼市瞬间崩盘,房价一泻千里,成了房地产泡沫历史上的典型案例之一。随之而来的,就是大量的日本银行和地产企业倒闭。

  当时,很多贷款买房的日本家庭,一夜之间倾家荡产,据说到现在还没缓过劲来,再加上沉重的赋税,过得苦不堪言。可以说,那次房地产泡沫使得日本经济陷入20年的持续衰退。有了这个惨痛的例子,这些国家自然要采取必要的、强制的措施,来遏制“疯狂”的海外炒房团。

  •   二、采取的政策

  这些国家目前主要采取的政策是:对海外买家的大量买房的审核越来越严,除此之外还会向这些买家征收高额的交易税和空置税。如果海外买家的房子空置时间过长,这些国家可能会把这类房子强制征用为廉租房。也就是说,你在这些城市买的房子有可能会被没收,这也从另一侧面说明,在这些城市买房越来越危险。

  以美国为例,如果在这个国家买一套房,持有成本是非常高的。如下图所示,房主每年要缴纳房产税、保险费和物业等费用。若是出租或出售还需分别缴纳个人所得税和过户税等。

  据《财政时报》报道,美国房主平均每月交的物业管理费超过331美元,加上其他费用后,美国房主年总费用大概为6500美元,折合人民币大概是4.3万元,这相当于我们国内不少购房者一年的还房贷总金额了。

  更糟糕的是,美国的房子空置一定时间后,除了被强制收回并廉价出租外,还有可能会被强拆(租不出去时)。如果漏税情节严重,这些房子还会被拍卖。可见,在美国买房投资,不仅要有胆还得有钱啊!除了美国外,英国等欧洲国家的税收也同样很高,东南亚地区稍微好一些,就不详细陈述了。

  毫无疑问的是,不少国家已经认识到了高房价的严重性,都在积极的采用各种措施来限制或叫停这项生意。在这种形势下,加税等措施或许只是开始。

来源:楼市情报总局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