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今年买房只有一种情况可以,那就是你的钱是大风刮来的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楼市情报总局 2826阅读 2019-01-16 17:12

  虽然说2019年已经开始了,但是我国的农历新年还没有到来,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并且,随着今年以来楼市回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在新年买房的思想影响下,一些等了好久的朋友也开始计划入场买房了。同时呢,稳定的楼市基调也被多次提及。所以,今年真的可以入场买房了吗,最近有位专家表示除非你的钱是大风刮来的,不然还是等等吧。

  专家:要想今年去买房,除非你的钱是大风刮来的

  近日,中国万通控股的董事长冯仑在一场脱口秀节目中,对于今年楼市将会怎么走,到底要不要买房说出了自己观点。这位专家表示,如果你的钱是从大马路上捡来的,也就是说是大风刮来的,那么就去买房吧。如果你的钱是辛辛苦苦挣来的,那么今年买房还是再等等。尽管说今年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方向应该是稳定和健康的,但却不是一个最好的买房时机。

  为什么说今年买房除非钱是大风刮来的?

  相信随着农历新年的即将到来,很多朋友也是没少看到今年应该买房或者说是一个买房好时机的观点。确实,从我国房地产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看,房价的大涨和大跌都已经结束了。大家既不用担心房价暴涨也不用担心房价暴跌,是一个可以入手的时机。不过,这位专家表示楼市发展固然健康了,但是这几个方面也很重要。

  第一个方面、房企开发商的去地产化

  不管万科还是碧桂园怎么打脸自己,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这些大牌房企的转型之路并没有结束,并且已经越走越远了。而且之前喊着改名去地产化的房企也没有重新改回来,这样的去地产化自然是经过严密考虑的。据相关数据统计,截止到2018年底我国共计有3763家的房企把自己公司名字中的房地产给去掉了,同时更是有约15000家的公司在经营范围中去掉了房地产业务。

  当然,可能有朋友会说,这都是些中小房企被淘汰的结果,确实有这些方面的因素,但是房地产市场不再轻松的生存环境更是一个事实。而且就是在上市公司中也有一百多家的上市企业不干房地产了,这些企业就不能算是中小企业了吧。

 第二个方面、我国的房地产泡沫依然很大

  曾经幸运逃过海南房地产泡沫的潘石屹说过,按照我国目前的人均住房面积来看,房地产泡沫已经是非常高了。同时,冯仑表示之前有人说过我国目前的房地产总值是在几百万亿,具体的数字可能有高有低,但是这个数字都比几个发达国家的房地产总值之和还多,这样的房地产市场泡沫情况依然是相当严重的。现在房地产成为人们关心的热门话题,那么那到底未来的房地产会怎么样呢?这里给大家推荐一本书,主要阐述了今天中国的房地产问题,对这方面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

  所以说,如今的房地产市场固然在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但是距离一个完全健康和稳定的市场还有一段距离。

  如果这个时候早早入场买房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仍然是在高位入场,然后继续经历市场收缩的煎熬。除非说你的钱大风刮来的,砸进去不心疼,不然还是在再等等吧。反正就算是大风刮来的,就这么砸进去我也心疼。

来源:楼市情报总局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