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现领预测2019年楼市:购买力已支撑不了价格继续上扬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金财经-北京 1153阅读 2019-01-16 15:59

  中国网财经1月16日讯(见习记者 魏国旭)2019年攻守道第十三届标杆地产颁奖盛典昨日在京举行,贝壳找房首席经济学家、贝壳研究院院长杨现领出席并发表演讲。

  杨现领表示,2019年房地产市场的第一个关键词是“自然下行”,因为整个市场购买力已经支撑不了持续上扬。杨现领进一步解释称,根据2015年链家数据监测,房价超过万元城市非常少;而2018年房价过万城市接近70个。可以说,过去3年房价增速非常快,这种情况下,房价面临购买力不足的问题。

  在回顾2018年时,杨现领指出,房地产市场之所以火爆,核心原因是人为制造的虚假繁荣,一二手倒挂,三四线货币化补贴刺激的需求,人为通过货币政策刺激,当刺激都退出的时候,需求自然没了。在目前三四百个城市统计样本里,2018年四季度其实已经发生变化,上涨在下降,下降的时候在增多,成长周期在延长。

  杨现领呼吁,应该是鼓励有房子的人换房改善,而不是鼓励无房人加杠杆买房,杠杆越加风险越大。

来源:中金财经-北京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