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并购NEVS:以萨博基因打造世界顶尖智能电动汽车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4909阅读 2019-01-15 17:01

  1月15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HK.0708)发布公告,其以9.3亿美元成功收购一家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性电动汽车公司NEVS的51%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

  与当下大多数新能源汽车企业不同,NEVS拥有深厚的工业基础,其于2012年成功收购了有75年历史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的核心资产及知识产权,继承萨博“人车合一、贴地飞行”的品牌基因及源于北欧的深厚技术底蕴。

NEVS瑞典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NEVS瑞典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资料显示,瑞典萨博汽车是一家脱胎于军用飞机制造企业的老牌欧洲高端车企,其将飞机制造技术和经验运用于汽车生产,以极致的技术性能和安全性能著称。萨博先进的技术一直是同行竞逐的目标,美国通用汽车就曾于1990年入股萨博,并于2000年全资控股,先后投资数十亿元,将萨博打造成通用在全球最重要的研发基地之一。近年来多家中国企业试图整体收购萨博,但均因通用汽车拒绝向中国输出萨博核心技术而宣告失败。

NEVS焊装车间NEVS焊装车间

  完全继承萨博历史及技术的NEVS自2012年起布局新能源汽车,并迅速占据了行业的领先地位。NEVS在瑞典拥有世界顶尖水平的电动智能汽车研发中心,拥有超500人的全球研发团队和多元化的国际管理团队,员工超1800人。其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涵盖“三电”动力系统、车联网、生产和制造等领域,如电池冷却系统、车辆安全系统及车载空气净化系统等均为世界领先技术。此外,NEVS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Phoenix系列纯电动汽车研发平台,具备屈指可数的纯电动汽车整车正向研发能力,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也已实现量产级应用。

NEVS涂装车间NEVS涂装车间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NEVS作为目前获中国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核准的新能源汽车整车资质十家企业之一,拥有已达到量产能力的瑞典特罗尔海坦以及中国天津生产基地并正在筹建上海生产基地。此外,NEVS已研发两款达到量产条件的纯电动汽车车型,恒大并购NEVS后还将基于全新整车研发平台开发并推出涵盖入门级、中高端、豪华及超豪华级别的国际领先智能电动轿车、SUV及MPV等全系列多品牌产品。而恒大已入股广汇集团成为第二大股东,掌握中国最大的汽车销售渠道,并将与智能网联、电池、充电等领域的国内外合作伙伴战略合作,利用自身产业优势布局全国智慧充电网络,打通智能电动汽车的全产业链,迅速开拓市场。

NEVS总装车间NEVS总装车间

  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性产业,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点领域。恒大坚持布局新能源汽车,利用国际资源研发世界顶尖的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反映了其助力中国汽车工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的决心。同时也标志着恒大继续坚定地向高科技转型迈进,为公司打造百年老店奠定坚实基础。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