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拟修订出租屋管理规定 制定房租上涨幅度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观点地产网 893阅读 2019-01-15 10:19

  观点地产网讯:据本地媒体报道,近日,深圳市政协《深圳市出租屋管理若干规定》修订专题协商会举行。会上,深圳市政协委员建议抑制“二房东”“三房东”等扰乱正常租赁市场秩序现象,同时,制定并严格执行房租上涨幅度的限制性条款,遏制租金非理性上涨。

  报道称,政协调研组建议,应该通过规范租赁行为,抑制“二房东”“三房东”等扰乱正常租赁市场秩序现象;应该制定并严格执行房租上涨幅度的限制性条款,借鉴德国租金管理经验,限制租金上涨服务,遏制租金非理性上涨,并加大违法惩罚机制。

  同时,在租购同权上有所作为,加快相关政协的研究进度和增加政策的落实力度,让租客的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

  此外,多名委员均建议政府应加强对出租屋租赁市场的调控措施,对出租屋的租金展开定期调查并公布租金的指导价,避免恶意涨租金。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去年11月26日,深圳规土委、法制办联合发布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提出房屋租赁主管部门应当根据租赁市场价格水平定期公布房屋租赁指导租金。

  12月26日,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市政府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提出,深圳市将编制全市统一、科学、合理的租金指导价格并定期向社会发布,引导骨干企业出租房的租金不高于所在区域的租金指导价格。

来源:观点地产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