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帅地产学霸作别,世茂集团助理总裁胡雨波惜别老东家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地产人言 Douglas 1.2w阅读 2019-01-14 21:41

  近期,地产人言获悉,世茂集团助理总裁兼南京区域、中南区域总裁胡雨波在近期离职。其曾在万科、中国金茂等房企有过丰富的实战经验。

  世茂一直以来走的都是稳健路线。在房地产的凛冬,只要是能力强的职业经理人,去哪里都不是问题。

最帅地产学霸作别,世茂集团助

  01胡雨波作别世茂

  胡雨波毕业于清华大学,曾在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中国金茂、上海永和地产、万科地产任职,后来又来到了世茂,先后担任世茂沪苏区域副总裁,集团助理总裁兼南京区域总裁。

  胡雨波是一个学霸,少时以优异成绩保送清华大学,就读土木工程系。2007年再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为建设管理系项目管理硕士研究生,还曾在中欧国际商学院EMBA就读。

  他曾说世茂是舞台,给了他施展的机会。他曾经使陷入低谷状态的南京世茂重获辉煌。同时他也是对所有事情要求极高的领导者,为了获得更满意的客户体验,曾将已经装修完毕的售楼处关闭重新调试。

  在年末地产行业进行深度调整的大环境下,世茂进行了局部的组织架构调整,胡雨波或负责中南区域。

  不可否认的是胡雨波出色的地产操盘能力和丰富的实战经验,他的下一站,也一定会更好。

  02稳健的世茂

  作为最早从福建走出并布局全国的老牌房企,世茂的表现始终稳健。

  根据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世茂累计实现签约额1007.7亿元,同比上升47.9%;今年1月刚刚披露的数据显示:世茂房地产2018年业绩大幅上涨,全年累计合约销售金额1761.5亿,同比上升75%,累计合约销售面积1068.7万平方米,同比上升76%。

  世茂房地产2018年销售目标为1400亿,而实际完成率达到126%,增长率为75%,创历史新高。

  亮眼的数据都是来源于世茂一直以来的稳健。在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行情好的时候,一些房企在全国疯狂拿地,有些甚至不惜高价拿下了地王。可是到头来,只剩下一地鸡毛,一片狼藉。

  世茂深谙稳健之道。在房企纷纷跑马圈地的时代,世茂将重心放在了去库存、重回款和抓质量上,追求“有质量的增长”。

  世茂的财务能力也可以通过2017年的数据管中窥豹,2017年,世茂营业额同比上升18.8%达704.3亿元,毛利额同比大幅提升31.1%至214.3亿元,盈利稳步提升,展现出了更好的竞争力;回款额807亿,同比提升34.5%,回款率达到80%。

  值得一提的是世茂的净负债率,其一直比较稳定,连续六年位于60%以下,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所以我们看到很多排名靠前的高负债房企都在年底进行了人事调整和裁员,然而关于世茂的人事调整却很少听见,这和世茂的稳健基因有很大的关系。

  03职业经理人的3大离职原因

  在年末,房企都在拼业绩,然而这年头,房地产进入深度调整期,很多房企都发生了人事震荡,有些是被动离职,有些则是主动离职。

  而职业经理人主动离职的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

  1、老板&放权

  很多房企花高价请来高管,然而最终老板却不舍得放权,使得职业经理人的价值感很低,最终造成职业经理人抱憾离场。

  2、业绩压力山大?

  很多房企为了拼业绩,定下过高的业绩指标,然而在市场不景气和政策高压下,很多职业经理人没办法达到目标,业绩压力大,最终辞职。

 3、内部管理问题

  很多房企由于管理制度不完善,所以去标杆房企挖人,结果不同房企过来的人拉帮结派,企业内斗厉害,很多职业经理人就成为了内斗的牺牲品。

  当然,对于那些能力强悍的职业经理人来说,去任何地方都不成问题。他们的离开或许是新的开始和机遇。

来源:地产人言

作者:Douglas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