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松成:当前商品房库存量回落到了2013年水平 需要补库存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帅 7356阅读 2019-01-13 10:36

 中国人民银行参事、调查统计司原司长       盛松成

  乐居财经 王帅 2019年1月13日,2019(第十届)中国地产领袖年会于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主题为“敬畏未来深远美好”,房地产全产业链超400位企业家、经济学家等嘉宾出席。

  中国人民银行参事、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先生在活动现场表示,我国经济2019年二季度有望持稳。并通过了四个方面来阐述了他的观点

  一、消费已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二、投资增速加快;

  三、对外贸易不必过于悲观;

  四、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将使社会融资规模提升。

  尽管房地产投资去年是属于房地产比较困难的一年,但是投资还是在增加的。是9.7%,2018年是7.5%,也高了2.2个百分点。

  现在行业的集中度在迅速的提高,这是从量的发展到质的转变的一个阶段。199个小企业可能比不上一个大企业,这个大企业可能也是民间企业,制造业企业。所以他的投资一下子就把整个拉下来了。

  去年11月份我国商品房的库存已经回落到了2013年的水平,这一季度库存是从2015年年底,2016年年初开始的,经过三年的努力去库存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现在的库存情况是怎么样的?按照狭义的定义,所谓狭义的定义就是已经各项手续都办完了,已经在卖了。库存是2个亿。回到2013年的水平,我们现在库存已经回到了2013年的水平,回到了去库存前两年的。

  所以大家应该有信心,今年房地产投资不会大幅度下降,会和去年保持基本差不多的速度。

  一目前库存水平比较低,需要补库存;

  第二为了补房价建立长效机制需要增加动能,这就说明今年的房地产不会比去年更艰难。

  从政策实施到实体影响经济需要一段时间,由于种种原因我们这一次实践可能比平时以前的程度还要,预测经济二季度有望持稳。所以大家不必过于悲观。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