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控基金张扬:中央放水对整体经济难有影响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560阅读 2019-01-12 16:35

圆桌论坛圆桌论坛

  乐居财经 韩菱  2019年1月12日,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2018年度峰会于清华大学主楼举行。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司长陈洪宛、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等嘉宾出席。

  在圆桌论坛环节,各嘉宾共同探讨全球私募、私募股权的趋势,华控基金董事长张扬表示,2018年导致行业进入严冬,最重要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暴力的去杠杆,使很多私募股权机构在融资上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资本市场的下跌,从而导致了最初估值的下跌,使我们看到很多公司上市之后就出现了倒挂的行为。可退出的市值不如投资时一级市场的市值,这两件事情严重打击了整个行业的发展。

  随着未来流动性的放大、市场估值的回归,行业会慢慢恢复到一种正常的状态,严冬只是暂时的,经济成长性问题将会是未来长期影响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2019年喜忧参半,喜是看到了政府是在救市,有新的政策出台,今年放水是大概率事件,放水后会引起局部经济的过热,但对整体会不会有影响,需要大家自己判断。

  张扬还表示,十分认同肖星院长的研究方向,新时代的信息技术、信息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及新材料这几个方向是很有投资前景的。如果做投资就是围绕两个词,那一定是刚需和安全。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