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所至 · 美好传承 | 中国葛洲坝地产第一届设计论坛成功举办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葛洲坝地产 2890阅读 2019-01-11 15:01

  1月10日,中国葛洲坝地产第一届设计论坛在三亚嘉佩乐度假酒店盛大举办。在中国葛洲坝地产董事长何金钢、嘉佩乐集团首席执行官Mr. Nicholas Matthew Clayton等领导的出席见证下,世界级建筑设计大师Jean Michel Gathy 、国际景观设计大师Brian Kent Sherman,及国内八位知名建筑界设计大师温子先、张士谊、邵鑫、孙虎、袁松亭、葛亚曦、戴昆、吴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美好设计的发展方向,分享了有关现代设计、建筑风格、设计趋势的观点与见解。

  以匠人情怀支持优秀设计

  论坛现场,中国葛洲坝地产董事长何金钢先生率先致辞。他表示,中国葛洲坝地产一直以来注重产品品质,崇尚设计创新,这种产品打造思想与本次论坛的主题“匠心所至、美好传承”不谋而合。

  中国葛洲坝地产坚持高品质路线,特别创造性的打造出“5G科技”体系并将其与设计相融合,最终做到了完美落地,全面表现出葛洲坝地产品质为先、追求卓越的匠人情怀。

  ——中国葛洲坝地产董事长

  何金钢

  正是在与顶级设计研发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中国葛洲坝地产倾注心血打造出行业顶级的三亚嘉佩乐度假酒店及中国府产品系等高端产品。未来,中国葛洲坝地产会继续加强与国际、国内知名设计单位的深度合作,努力做好房地产行业的引领者。

  三亚嘉佩乐度假酒店,是由中国葛洲坝地产和嘉佩乐酒店集团合力成就的优质作品,并由丹尼斯顿设计事务所与本斯利设计事务所倾情打造。三亚嘉佩乐度假酒店采用国际领先的建筑标准、工艺工法,以高质量建筑作品呈现给客户,充分体现中国葛洲坝地产的大国工匠精神和人文情怀,也呈现了嘉佩乐品牌的国际级高品质水准。

  非常感谢中国葛洲坝地产和顶级的设计师团队给嘉佩乐带来如此出色的酒店作品,非常感谢嘉宾们远道而来,共同见证三亚嘉佩乐度假酒店的开业。

  ——嘉佩乐集团CEO

  Mr. Nicholas Matthew Clayton

  从三亚嘉佩乐度假酒店出发

  两大国际设计大师的“传承”心得

  在中国葛洲坝地产第一届设计论坛上,三亚嘉佩乐度假酒店的两位主创,国际顶级设计大师Jean-Michel Gathy先生和Brian Kent Sheman 先生分别在本次论坛中发表了主旨演讲,分享了他们设计三亚嘉佩乐度假酒店以及葛洲坝中国府等作品的心路历程及感受。

  “有些人觉得设计就是创意而已,但事实不止如此。”从一块土地,到一个美好的顶级酒店,中间的设计、建造过程很复杂。但自始至终,Jean-Michel Gathy和何金钢和中国葛洲坝地产的目标都一直很一致——他们希望这不止是一家酒店,而是能在未来三十年、五十年之后,成为人们讨论的传奇。

  传奇,也成为了三亚嘉佩乐度假酒店的特点。比如,Jean-Michel Gathy根据中国的“天圆地方”,将酒店中央的主体建筑设计成俯瞰图中外方内圆的形态。其中间的“圆心”,也是整个酒店设计中的圆心。基于这个圆心,Jean-Michel Gathy尝试了很多有意思的设计——最喜欢的一个创意点是:一汪泉水,从三亚嘉佩乐度假酒店的“建筑圆心”涌出,将经过酒店各处,一直流进海洋。

↑三亚嘉佩乐度假酒店实景图↑三亚嘉佩乐度假酒店实景图

  Jean-Michel Gathy表示,非常感谢中国葛洲坝地产在设计过程中给予他们的灵感。在设计过程中,何金钢提议,将酒店中心的建筑水元素设计做成水流。这个主意启发了Jean-Michel Gathy,才最终成就了今天在三亚嘉佩乐度假酒店看到的奇妙和美好。

   

  “因为圆形在中国意味着成功,有着很多的传奇预想。”

  ——建筑设计大师

  Jean-Michel Gathy

  对于设计,本次论坛的另一位国际设计大师、本斯利设计事务所合伙人Brian Kent Sherman先生,同样有着各种奇思妙想。作为三亚嘉佩乐度假酒店、葛洲坝北京中国府等产品的景观设计负责人,Brian Kent Sherman擅长在项目中将当地的文化元素与设计进行融合。

↑景观设计大师Brian Kent Sherman↑景观设计大师Brian Kent Sherman

  在葛洲坝北京中国府项目中,他从中国古老神话中汲取灵感,对照金、木、水、火四大元素与东、西、南、北方位关系,运用青龙、朱雀、白虎、玄武等元素来凸显中国文化与精神内涵。同时,他也大量使用中国传统元素,例如“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意象等,Brian Kent Sherman希望传达一种富有中国味道又具备世界视野的景观设计意象。他表示,未来本斯利设计团队还会对三亚嘉佩乐度假酒店做进一步的完善,使其真正成为未来的传奇。

  设计大咖云集

  共探设计美好升级

  不止两位国际大师关于设计的分享令人称叹,在中国葛洲坝地产总设计师刘红宇的主持下,本次论坛的沙龙环节也干货满满。包括凯达环球设计董事温子先,汇张思建筑设计文旅总经理张士谊,上海柏涛董事、总经理邵鑫,山水比德园林创始人孙虎,DDON笛东总裁/首席设计师袁松亭,LSDCASA、再造文化创始人葛亚曦,北京居其创始人戴昆, 万景百年创始人吴刚,多位分别来自建筑、景观、精装、软装四大领域的国内知名设计师参与其中,现场精彩纷呈。

↑沙龙环节↑沙龙环节

↑沙龙环节↑沙龙环节

  正如嘉宾所说,三亚嘉佩乐度假酒店是一个养目及养心的地方,所见之处都是视觉与心灵的享受,所到之处都可以感受到设计师们的用心。同时,三亚嘉佩乐度假酒店是一件东西方文化相碰撞的作品,也是东西方文化的凝聚。它能够用最少的语言去表达对文化的解读,这是设计的最高境界。

↑三亚嘉佩乐度假酒店实景图↑三亚嘉佩乐度假酒店实景图

↑三亚嘉佩乐度假酒店实景图↑三亚嘉佩乐度假酒店实景图

↑三亚嘉佩乐度假酒店实景图↑三亚嘉佩乐度假酒店实景图

  中国葛洲坝地产作为责任央企,不仅将持续支持优质设计的发展,为行业搭建优秀设计师交流发展的平台,也将坚持用高质量的发展、高品质的产品,倾情为更多人奉上匠心之宅。

来源:葛洲坝地产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